逾7成经济学家预计 美国明年经济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全美商业经济协会”最新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将在明年陷入经济衰退。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8月2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货膨胀

在参与调查的198名经济学家中,72%的人预计明年年中,美国将出现经济衰退。19%表示美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还有20%认为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另有约73%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对美联储在不造成经济衰退情况下,在未来2年将通胀率控制在2%,完全没有信心或不太有信心。

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已经发布报告称,美联储通过加息抑制通胀的同时,经济衰退的危险性日益增加,现在经济衰退的危险性已超过通胀风险。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7月份曾经表示,美联储仍可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但他同时承认,路已越来越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