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保政策突变 市民急奔银行提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北京政府宣布新政策,从9月1日开始,医保资金不再存入个人医保存折参保人员将不能再自由支取。消息一出,市民纷纷急奔银行提现,导致不少银行大排长龙。

网上视频和画面显示,北京银行门前排起了长队。

北京市医保局上周发出通知,规定从9月1日起,当地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资金,不再提拨到个人医保存折,而是改由市级医保经办部门记账管理,专款专用,参保人员不可自由支取。

北京市民柳先生:“那肯定对老百姓有影响啊,反正我是不满意这样的做法。因为以前是可以提领的,应该叫人提,以前我们都报销啊,家属也报销。根本的这个医疗制度的改革,它不是以救死扶伤这种精神了,老百姓对医疗改革是很不满意,都觉得是倒退了。”

在新政策下,北京的医保参保人将不得再将医保金用于公共卫生费用、体检或保健消费等基本医疗保险未涵盖的费用,只能用于医疗。

北京市民文先生:“现在我认识的朋友就抓紧把(医保)卡账号里的钱都提出来。我知道的情况,北京的医保报销的范围缩小,很多药品都被它踢出去了,看病的时候自费的部分就会增加。钱这个东西,谁都愿意自由支配的,而且指定支配这种情况下,有些人可能用不上,所以大家现在都急着把钱取出来。”

北京市民认为,当局的极端清零防疫政策,导致医保亏空,因而出台新规。

文先生:“主要是因为疫情的问题,没完没了的清零,以前的核酸它也没有明确的肯定是医保这方面,都在亏空呗,它拿这个去堵窟窿,它为什么压缩医保的报销范围,就是因为医保没钱啦,医保的费用太高了,它承受不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