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保政策突變 市民急奔銀行提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政府宣布新政策,從9月1日開始,醫保資金不再存入個人醫保存摺參保人員將不能再自由支取。消息一出,市民紛紛急奔銀行提現,導致不少銀行大排長龍。

網上視頻和畫面顯示,北京銀行門前排起了長隊。

北京市醫保局上週發出通知,規定從9月1日起,當地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資金,不再提撥到個人醫保存摺,而是改由市級醫保經辦部門記帳管理,專款專用,參保人員不可自由支取。

北京市民柳先生:「那肯定對老百姓有影響啊,反正我是不滿意這樣的做法。因為以前是可以提領的,應該叫人提,以前我們都報銷啊,家屬也報銷。根本的這個醫療制度的改革,它不是以救死扶傷這種精神了,老百姓對醫療改革是很不滿意,都覺得是倒退了。」

在新政策下,北京的醫保參保人將不得再將醫保金用於公共衛生費用、體檢或保健消費等基本醫療保險未涵蓋的費用,只能用於醫療。

北京市民文先生:「現在我認識的朋友就抓緊把(醫保)卡帳號裡的錢都提出來。我知道的情況,北京的醫保報銷的範圍縮小,很多藥品都被它踢出去了,看病的時候自費的部分就會增加。錢這個東西,誰都願意自由支配的,而且指定支配這種情況下,有些人可能用不上,所以大家現在都急著把錢取出來。」

北京市民認爲,當局的極端清零防疫政策,導致醫保虧空,因而出台新規。

文先生:「主要是因為疫情的問題,沒完沒了的清零,以前的核酸它也沒有明確的肯定是醫保這方面,都在虧空唄,它拿這個去堵窟窿,它為什麼壓縮醫保的報銷範圍,就是因為醫保沒錢啦,醫保的費用太高了,它承受不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