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封城 患者隔离睡木板 孕妇临产没医院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江西贵溪市疫情严重,当地民众在微博爆料,贵溪已经封城,官方瞒报疫情,一车车的人被拉走隔离,患者在隔离点睡木板孕妇临产没有医院接收,很多人发烧也没有人管,让你在家里自生自灭。

一车车的人拉走隔离 官方瞒报

8月24日,大量贵溪民众在网上求助的信息,引发关注。网友爆料说,当地每天成百上千的人感染,但官方瞒报。例如,贵溪一个冶炼厂22日新增了85例患者,但整个江西省官方只通报了7例。网友指责:“社会面清零=‘我不往上面报就清零了’。”

(微博截图)

据网友披露,当地防疫管理混乱,政府深夜通报疫情封控的消息,引发民众恐慌,凌晨三四点钟,大街小巷挤满了抢菜抢肉的民众。每天一车车的人被拉走隔离,每天排队做核酸又导致大规模感染,出现疫情的楼栋,一律用铁皮将门焊死,有的小区阴性人员也被拉到外地隔离。

患者发烧没人管 在家中自生自灭

另外,贵溪本轮疫情,很多感染者症状比较严重。有患者自爆,感染后比感冒要严重的多,持续发烧一周,高烧41度,呼吸困难,喘不上气来。

(微博截图)

网上求助信息显示,当地很多发烧的人买不到药,没人管,在家中自生自灭。有孩子发烧8天,也无法送院救治;有家庭3人确诊了,也没有送走隔离,疑似隔离中心已经人满为患。

(微博截图)

隔离中心睡木板 患者:能活着走出去就是万幸

还有被拉走隔离的患者发布图片称,他们被关在一处简陋的治疗中心,地上只有几块木板用来睡觉,没有任何医疗设施,只有几个护士登记信息,没有医生。患者哀叹:“别说治疗转阴了,能活着走出去就是万幸啦!”

(微博截图)

当地一位即将临产的孕妇在网上求助,贵溪医护人员基本都去抗疫了,导致她们这些快要临产的孕妇没有医院接收。贵溪开通了所谓的“绿色就医”,但电话打过去都是跟踢皮球一样,把这些孕妇踢来踢去,别说产检了,连发作了都找不到医院生。

(微博截图)

除了医疗资源匮乏,生活物资也供应不足。贵溪网友爆料:“当地资源分配不均,从封城到现在,半个多月,家里只收到过一批物资,只有2个萝卜,2个洋葱,也不让出去买菜。政府谎报,贵溪疫情真的非常严重。”“买不了物资,除了药店,一律关门包括超市。目前靠zf发放物资,物资有限,也有很多地方领不到。”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贵溪封城乱象 引发全网共鸣

贵溪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是中国的铜工业中心,常驻人口约64万。这个小县城封城后出现的各种乱象,引发全国各地网友共鸣。

海南网友:“我们县城那边阳了就拉去方舱,药也不吃,也不治疗,就让你多喝水,每天做核酸直到阴性回家~方舱里密密麻麻的人。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用~每家每户贴上封条。特警街上巡逻。有人在外面就抓起来~22年啊这是不知道我以为~~~~”

北京网友:“如果没被感染是疫苗的功劳,如果感染了是疫苗防了重症,如果重症了是疫苗防了死亡,如果你死亡了是因为你有基础病,如果没有基础病,那就是十万分之一的耦合事件,让你赶上了为了顾全大局我们深表遗憾算你倒楣,打了疫苗不但不起作用该封你还是封你。”

江苏网友:“这个病隔离了方舱里也就给点退烧药,也是靠自身免疫力。”

新疆网友:“乌鲁木齐现在的情况也差不多,表面功夫做得好!号称低风险地区可以外出工作生活,中风险地区错峰出行,实际情况却是锁门,关家里。”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