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黑丝带日 加拿大温哥华反极权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每年的8月23日是全球黑丝带日。近日,为了悼念纳粹德国、苏联及其他极权暴政下的受难者,人们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举行了反极权集会,并声援乌克兰。

加拿大温哥华市议员梅丽莎‧德吉诺瓦(Melissa De Genova):“这是一个纪念日,我们意识到过去由纳粹和共产主义带来的错误,以及这如何伤害了人们,还有那些后代。”

黑丝带日,也称极权主义和专制政权受害者纪念日,以追究1939年苏联与纳粹勾结的历史责任。这个纪念日,也启发了1989年8月23日长度超过600公里的人链示威运动。

加拿大卑诗大学工艺工程师瓦列里‧谢夫丘克(Valery Shevchuk):“共产主义是非常危险的意识形态,对那些不了解历史的年轻人很有吸引力。但实际上它很狡猾地建立独裁统治,来夺取政权,通常之后会发生暴行,让很多人丧生。”

加拿大温哥华市议员费彼得 (Pete Fry):“现在乌克兰正在承受巨大痛苦,我们声援乌克兰。加拿大人关心(他们)。”

现场许多参与者认为极权统治应尽快解体。

加拿大波兰公会主席迈克尔‧德姆伯克(Michael Dembek):“现在有像中国这样的共产国家。还有其他国家是共产主义国家,另一些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这些政权必须尽快结束,人们需要重新获得自由。”

加拿大卑诗大学工艺工程师瓦列里‧谢夫丘克(Valery Shevchuk):“这(极权政权)应该被终止,我们要告诉加拿大人真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