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黑絲帶日 加拿大溫哥華反極權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每年的8月23日是全球黑絲帶日。近日,為了悼念納粹德國、蘇聯及其他極權暴政下的受難者,人們在加拿大溫哥華市中心,舉行了反極權集會,並聲援烏克蘭。

加拿大溫哥華市議員梅麗莎‧德吉諾瓦(Melissa De Genova):「這是一個紀念日,我們意識到過去由納粹和共產主義帶來的錯誤,以及這如何傷害了人們,還有那些後代。」

黑絲帶日,也稱極權主義和專制政權受害者紀念日,以追究1939年蘇聯與納粹勾結的歷史責任。這個紀念日,也啟發了1989年8月23日長度超過600公里的人鏈示威運動。

加拿大卑詩大學工藝工程師瓦列里‧謝夫丘克(Valery Shevchuk):「共產主義是非常危險的意識形態,對那些不了解歷史的年輕人很有吸引力。但實際上它很狡猾地建立獨裁統治,來奪取政權,通常之後會發生暴行,讓很多人喪生。」

加拿大溫哥華市議員費彼得 (Pete Fry):「現在烏克蘭正在承受巨大痛苦,我們聲援烏克蘭。加拿大人關心(他們)。」

現場許多參與者認為極權統治應儘快解體。

加拿大波蘭公會主席邁克爾‧德姆伯克(Michael Dembek):「現在有像中國這樣的共產國家。還有其他國家是共產主義國家,另一些國家是社會主義國家。這些政權必須盡快結束,人們需要重新獲得自由。」

加拿大卑詩大學工藝工程師瓦列里‧謝夫丘克(Valery Shevchuk):「這(極權政權)應該被終止,我們要告訴加拿大人真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