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福奇辞职 哪些言论行为为人诟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横河,欢迎大家来到《横河观点》频道,8月23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福西拟12月辞职,是避开中期选举国会调查吗?功过是非。日本跨党派议员访台,中共威胁为何不灵了?回应听众:中共党魁的异同和评价。

福西12月辞职,恰逢中期选举国会可能对他的调查听证,过去三年被人诟病的主要言行,资助武毒所功能增强实验最主要,抗疫不仅是科学也是政治决策;日议会代表团访台,中共威胁已无人在意;和网友交流,中共党魁个人和政策的关系。

福西宣布12月辞职 正值中期选举结束 是想避开调查吗?

就在一些国家政府和媒体开始对病毒、疫苗、抗疫措施和报导方向开始转向之际,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拜登首席医学顾问福西宣布将于12月辞职,但不会就此退休。从昨天开始,这条消息一直占据美国各大媒体重要位置,评论也不断。福西曾经说过,要任职到拜登任期结束,现在显然是提前了,为什么?

很多共和党人认为,11月中期选举以后,共和党会夺回国会,届时会对福西在应对疫情问题上,以及在国会听证是否涉嫌撒谎进行调查和听证,为避免这种情况,福西不得不提前辞职。不过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国会议员Andy Biggs表示,福西需要对在过去三年毁掉我们国家承担责任,无论他是否还在位置上。

福西主要被诟病的言论和行为重点之一掩盖资助武毒所功能增强实验

疫情中福西主要哪些言论和行为为人诟病:

1. 我代表科学。

2. 刻意避开病毒起源这个科学上的重大问题。这个问题我们讨论过多次,这里不重复了,简单说一下要点。开始民间都以为美国政府不知情的时候,福西就已经开始采取行动止损了,后来根据“信息公开法”得到的早期NIH内部email表明,他在一开始就担心NIH资助进行功能增强实验的武毒所是否会牵连到他,而一开始就有科学家怀疑病毒是从武毒所泄漏甚至制造的,他们很快被销声,甚至有带头怀疑的在得到一大笔科研基金后改变立场,而传染病有关的国家基金主要就是福西的研究所发放的。

这部分最严重的就是在国会听证时,当被问到的时候,他坚持资助的武毒所的实验不是功能增强实验,尽管因为这个原因同样的经费申请被国防部拒绝,而申请和年度进展报告清楚地显示就是功能增强。

3. 在提出全国性防疫措施,包括部分关闭社会、口罩、社交距离等禁令,很多现在证明都是无效而有害的,大多是在不同程度上模仿中共的做法。虽然有早期对病毒及其流行模式有不清楚的地方,但正因为不了解,就是不知道自己采取的措施是否正确,而坚持行政强力执行就不应该,而坚持自己就是科学就更错得离谱了。

4. 把党派带入抗疫。NIH属于行政部门,关系到民众健康,不应该把党派带入,福西在这方面没有做好一个行政部门首长的工作。

5. 推动未经完成中长期评估的试验性mRNA疫苗。

现在疫情已经基本结束,但仍然留下很多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而且虽然暂时还没有,但终究会进行调查并追究责任的。最重要的教训仍然是,人类有没有权利去挑战神的创造,我这里指的是基因水平上的功能增强实验,这是医学科学伦理问题,但归根结底还是个宗教信仰问题,因为医学伦理本身就有神的因素。

而且虽然现在很少有人提起,但这次造成全世界按下暂停键的大流行,溯源最终还是要进行的,哪怕是纯粹从科学角度。在听证会上最激烈质疑福西的肯塔基参议员兰德‧保罗就表示,将会深度调查疫情的起源,无论福西是否离职。将要求福西宣誓作证,说明他所参加的任何关于实验室泄漏的讨论。

抗疫的科学和政治决策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可以关注的事情,就是疫情在很大程度上不仅是科学或医学的问题,而且是政治决策的问题。就是在做决定的时候,在科学依据上并不是那么清楚的,不是黑白分明的。1976年的猪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就是个失败,那是更偏政治而不是科学的决策。

这次整个世界对疫情的应对,事后有很多是应该调查、反思的,至于会不会做是另一回事。决策肯定有很多错误,有的是无法避免,但有些是可以避免的,有些则是完全出于政治目的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例如,早在一年前,2021年8月,以色列研究者对250万人的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没有接种疫苗但感染过冠状病毒的比接种疫苗或从来没有感染过的人对感染有更强的抵御能力,无论是对德尔塔变种、症状的严重程度和住院率。实验证明人体自然免疫的强大能力。

然而,美国和其它国家政府继续推动疫苗强制接种,直到两周前,美国CDC修改了抗疫指导,将接种和没有接种的人一视同仁对待,承认感染引发的自然免疫和接种有同样的保护作用。而这是很多人从一开始就认识到了的。在这里,很多政策既落后于常识,也落后于科学。

日议员代表团访台 中共暴怒为何无人理会

日本跨党派议员代表团访台,前脚是佩洛西之后的又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后面还有更多国家议会代表会跟进。

带队的“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在与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会面时表示,中共军事挑衅和反常轨的行为,严重威胁台湾和整个东亚的和平与安全,是时候共同价值观国家携手应对了。他表示支持台湾参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和世界卫生大会。

中共一如既往的抗议威胁,但问题是,为什么没有多少人理会中共的抗议?我注意到中共现在抗议威胁已经是照着模板填空了。

1)“窜访”是必不可少的。中共造了不少新词,“窜访”应该算一个,也许外交部曾经对这个新词洋洋得意,没想到这可能将是外交部使用最频繁的词了,这可不是外交部愿意看到的。

2)违背一中原则以及和中共签署的文件精神(对美国是三个公报,对日本是四个政治文件),这个说法有两个问题:对一中和文件精神的解释本来就不同,别人只是从来不跟中共争执,放弃了解释权而已,现在是自己也要有解释权了,再说你自己把25年前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说成是历史文件不必遵守,那更早的建交文件岂不是更历史了?

3)揭历史老底,如反复强调日本侵华史,以证明日本背信弃义。不过抗战是中华民国打的,对日军的受降也是中华民国国军,和中共毫无关系。就历史而言,日本和中华民国打交道天经地义。北京需要明白的是,之前别人之所以任凭中共妄为,并非中共有理,而是绥靖政策所致,一旦西方放弃绥靖,不需要讨好中共了,中共的那一套威胁是没有什么用的。

中共党魁具体做法会有差异 但本质不会变

今天看到有个朋友留言,希望我改变一下节目风格,做直播,一半时间和观众互动。我看看是否试试看。今天先尝试回应一下上次节目的留言。

Jingguo Jiang:整体说得挺好的,但有一点不认同,你说任何一个共产党的领导都差不多,此言差矣!毛和邓能一样吗?至少邓的时期好得多吧?胡和习能一样吗?胡时期至少宽松得多吧?自由一点吧?

这个问题非常好,值得讨论。

1)个人当然有差别,但都是中共的党魁,能被选中,就是确信能执行中共的政策。具体做法会有差异,但本质不会变。

2)中共系统是政治绞肉机,能爬到高层,必须作恶,这是由几个方面保证的:

1. 政治运动不断,每个运动都确保不作恶的被淘汰、作恶的才能继续往上爬,而且发现新的恶人培养成下一代接班人,没有人在官场不经历至少2~3次以上的政治运动,漏网的极少。

2. 政治运动要保证人人都沾血。以中共党魁为例,邓小平曾经参与过毛组织的历次政治运动,而且在反右运动中起重要领导作用,这就是为什么邓坚决反对为反右运动纠错,必须保留一部分大右派不平凡,以证明反右本身是对的,邓镇压89学运更是;江泽民提前镇压上海《世界经济导报》才被元老看重,十年后发起迫害法轮功政治运动延续至今;胡锦涛89年拉萨镇压头戴钢盔上第一线,99年7月19日迫害法轮功全国省级领导动员会江泽民胡锦涛都讲了话,动员令是胡锦涛发出的,鉴于胡是儿皇帝受江泽民垂帘听政身不由已,法轮功不计较,不表示他无罪;就是赵紫阳,土改时期照样杀人如麻;就是李克强,也对河南血浆经济造成的爱滋病泛滥负有责任,尽管主要是他的前任李长春推动的,但李帮助掩盖并打压揭露真相的人士却是事实。

3. 有人后来醒悟了,后期尽量做些好事,不做坏事,那是个人的选择,应该欢迎支持,但这种人因为和中共的邪恶不相容了,往往下场都不好,如胡耀邦、赵紫阳。

4. 胡锦涛被垂帘听政,是弱势党魁,做不了什么,反而觉得宽松,所以中共要是不做或少做就是对民众好了。

5. 为什么经历过了所谓的宽松期却无法避免习近平的严酷期呢?也就是没有制度的保障,只能期待弱势领导人的宽松,习之所以能做到这一步,是中共本质决定的,一个人怎么能有那么大的力量改变持续了三十多年的政策?如果一个国家人民的福祉需要寄希望于党魁的个人良心发现,这个国家正常发展的机会是非常小的。

6. 有人可能会说,党魁中也有人本质没有那么坏,但在那个环境下被迫或被动做了坏事。也许有,但我们不知道,只能以一个人的所作所为来判断,做了,就是你的,好坏都是你的。

其实就和纳粹一样,有人说纳粹军人军官有很多都是好丈夫好儿子好父亲,那就只能以犯下的罪行来量刑。这在纽伦堡审判的时候就有先例。

土改、反右、大跃进、文革中死亡的那么多无辜者,没有一个是毛泽东亲自杀的;8964天安门屠杀,也没有一个是邓小平亲手杀的;迫害法轮功23年,死亡那么多,也不是江泽民亲自动手的。任何一场反人类的罪行,都有一个系统操作,杀人机器上的每一个零件都是有罪的。

如果喜欢我的节目,请别忘记订阅、点赞和转发。感谢大家收看,也感谢观众朋友对我节目的支持。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