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福奇辭職 哪些言論行為為人詬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8月23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福西擬12月辭職,是避開中期選舉國會調查嗎?功過是非。日本跨黨派議員訪台,中共威脅為何不靈了?回應聽眾:中共黨魁的異同和評價。

福西12月辭職,恰逢中期選舉國會可能對他的調查聽證,過去三年被人詬病的主要言行,資助武毒所功能增強實驗最主要,抗疫不僅是科學也是政治決策;日議會代表團訪台,中共威脅已無人在意;和網友交流,中共黨魁個人和政策的關係。

福西宣布12月辭職 正值中期選舉結束 是想避開調查嗎?

就在一些國家政府和媒體開始對病毒、疫苗、抗疫措施和報導方向開始轉向之際,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拜登首席醫學顧問福西宣布將於12月辭職,但不會就此退休。從昨天開始,這條消息一直占據美國各大媒體重要位置,評論也不斷。福西曾經說過,要任職到拜登任期結束,現在顯然是提前了,為什麼?

很多共和黨人認為,11月中期選舉以後,共和黨會奪回國會,屆時會對福西在應對疫情問題上,以及在國會聽證是否涉嫌撒謊進行調查和聽證,為避免這種情況,福西不得不提前辭職。不過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國會議員Andy Biggs表示,福西需要對在過去三年毀掉我們國家承擔責任,無論他是否還在位置上。

福西主要被詬病的言論和行為重點之一掩蓋資助武毒所功能增強實驗

疫情中福西主要哪些言論和行為為人詬病:

1. 我代表科學。

2. 刻意避開病毒起源這個科學上的重大問題。這個問題我們討論過多次,這裡不重複了,簡單說一下要點。開始民間都以為美國政府不知情的時候,福西就已經開始採取行動止損了,後來根據「信息公開法」得到的早期NIH內部email表明,他在一開始就擔心NIH資助進行功能增強實驗的武毒所是否會牽連到他,而一開始就有科學家懷疑病毒是從武毒所洩漏甚至製造的,他們很快被銷聲,甚至有帶頭懷疑的在得到一大筆科研基金後改變立場,而傳染病有關的國家基金主要就是福西的研究所發放的。

這部分最嚴重的就是在國會聽證時,當被問到的時候,他堅持資助的武毒所的實驗不是功能增強實驗,儘管因為這個原因同樣的經費申請被國防部拒絕,而申請和年度進展報告清楚地顯示就是功能增強。

3. 在提出全國性防疫措施,包括部分關閉社會、口罩、社交距離等禁令,很多現在證明都是無效而有害的,大多是在不同程度上模仿中共的做法。雖然有早期對病毒及其流行模式有不清楚的地方,但正因為不了解,就是不知道自己採取的措施是否正確,而堅持行政強力執行就不應該,而堅持自己就是科學就更錯得離譜了。

4. 把黨派帶入抗疫。NIH屬於行政部門,關係到民眾健康,不應該把黨派帶入,福西在這方面沒有做好一個行政部門首長的工作。

5. 推動未經完成中長期評估的試驗性mRNA疫苗。

現在疫情已經基本結束,但仍然留下很多問題沒有得到回答,而且雖然暫時還沒有,但終究會進行調查並追究責任的。最重要的教訓仍然是,人類有沒有權利去挑戰神的創造,我這裡指的是基因水平上的功能增強實驗,這是醫學科學倫理問題,但歸根結底還是個宗教信仰問題,因為醫學倫理本身就有神的因素。

而且雖然現在很少有人提起,但這次造成全世界按下暫停鍵的大流行,溯源最終還是要進行的,哪怕是純粹從科學角度。在聽證會上最激烈質疑福西的肯塔基參議員蘭德‧保羅就表示,將會深度調查疫情的起源,無論福西是否離職。將要求福西宣誓作證,說明他所參加的任何關於實驗室洩漏的討論。

抗疫的科學和政治決策

其實這裡還有一個可以關注的事情,就是疫情在很大程度上不僅是科學或醫學的問題,而且是政治決策的問題。就是在做決定的時候,在科學依據上並不是那麼清楚的,不是黑白分明的。1976年的豬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就是個失敗,那是更偏政治而不是科學的決策。

這次整個世界對疫情的應對,事後有很多是應該調查、反思的,至於會不會做是另一回事。決策肯定有很多錯誤,有的是無法避免,但有些是可以避免的,有些則是完全出於政治目的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

例如,早在一年前,2021年8月,以色列研究者對250萬人的數據進行分析,得出的結論是沒有接種疫苗但感染過冠狀病毒的比接種疫苗或從來沒有感染過的人對感染有更強的抵禦能力,無論是對德爾塔變種、症狀的嚴重程度和住院率。實驗證明人體自然免疫的強大能力。

然而,美國和其它國家政府繼續推動疫苗強制接種,直到兩週前,美國CDC修改了抗疫指導,將接種和沒有接種的人一視同仁對待,承認感染引發的自然免疫和接種有同樣的保護作用。而這是很多人從一開始就認識到了的。在這裡,很多政策既落後於常識,也落後於科學。

日議員代表團訪台 中共暴怒為何無人理會

日本跨黨派議員代表團訪台,前腳是佩洛西之後的又一個美國國會代表團,後面還有更多國家議會代表會跟進。

帶隊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在與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時表示,中共軍事挑釁和反常軌的行為,嚴重威脅台灣和整個東亞的和平與安全,是時候共同價值觀國家攜手應對了。他表示支持台灣參與《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和世界衛生大會。

中共一如既往的抗議威脅,但問題是,為什麼沒有多少人理會中共的抗議?我注意到中共現在抗議威脅已經是照著模板填空了。

1)「竄訪」是必不可少的。中共造了不少新詞,「竄訪」應該算一個,也許外交部曾經對這個新詞洋洋得意,沒想到這可能將是外交部使用最頻繁的詞了,這可不是外交部願意看到的。

2)違背一中原則以及和中共簽署的文件精神(對美國是三個公報,對日本是四個政治文件),這個說法有兩個問題:對一中和文件精神的解釋本來就不同,別人只是從來不跟中共爭執,放棄了解釋權而已,現在是自己也要有解釋權了,再說你自己把25年前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說成是歷史文件不必遵守,那更早的建交文件豈不是更歷史了?

3)揭歷史老底,如反覆強調日本侵華史,以證明日本背信棄義。不過抗戰是中華民國打的,對日軍的受降也是中華民國國軍,和中共毫無關係。就歷史而言,日本和中華民國打交道天經地義。北京需要明白的是,之前別人之所以任憑中共妄為,並非中共有理,而是綏靖政策所致,一旦西方放棄綏靖,不需要討好中共了,中共的那一套威脅是沒有什麼用的。

中共黨魁具體做法會有差異 但本質不會變

今天看到有個朋友留言,希望我改變一下節目風格,做直播,一半時間和觀眾互動。我看看是否試試看。今天先嘗試回應一下上次節目的留言。

Jingguo Jiang:整體說得挺好的,但有一點不認同,你說任何一個共產黨的領導都差不多,此言差矣!毛和鄧能一樣嗎?至少鄧的時期好得多吧?胡和習能一樣嗎?胡時期至少寬鬆得多吧?自由一點吧?

這個問題非常好,值得討論。

1)個人當然有差別,但都是中共的黨魁,能被選中,就是確信能執行中共的政策。具體做法會有差異,但本質不會變。

2)中共系統是政治絞肉機,能爬到高層,必須作惡,這是由幾個方面保證的:

1. 政治運動不斷,每個運動都確保不作惡的被淘汰、作惡的才能繼續往上爬,而且發現新的惡人培養成下一代接班人,沒有人在官場不經歷至少2~3次以上的政治運動,漏網的極少。

2. 政治運動要保證人人都沾血。以中共黨魁為例,鄧小平曾經參與過毛組織的歷次政治運動,而且在反右運動中起重要領導作用,這就是為什麼鄧堅決反對為反右運動糾錯,必須保留一部分大右派不平凡,以證明反右本身是對的,鄧鎮壓89學運更是;江澤民提前鎮壓上海《世界經濟導報》才被元老看重,十年後發起迫害法輪功政治運動延續至今;胡錦濤89年拉薩鎮壓頭戴鋼盔上第一線,99年7月19日迫害法輪功全國省級領導動員會江澤民胡錦濤都講了話,動員令是胡錦濤發出的,鑒於胡是兒皇帝受江澤民垂簾聽政身不由已,法輪功不計較,不表示他無罪;就是趙紫陽,土改時期照樣殺人如麻;就是李克強,也對河南血漿經濟造成的愛滋病氾濫負有責任,儘管主要是他的前任李長春推動的,但李幫助掩蓋並打壓揭露真相的人士卻是事實。

3. 有人後來醒悟了,後期儘量做些好事,不做壞事,那是個人的選擇,應該歡迎支持,但這種人因為和中共的邪惡不相容了,往往下場都不好,如胡耀邦、趙紫陽。

4. 胡錦濤被垂簾聽政,是弱勢黨魁,做不了什麼,反而覺得寬鬆,所以中共要是不做或少做就是對民眾好了。

5. 為什麼經歷過了所謂的寬鬆期卻無法避免習近平的嚴酷期呢?也就是沒有制度的保障,只能期待弱勢領導人的寬鬆,習之所以能做到這一步,是中共本質決定的,一個人怎麼能有那麼大的力量改變持續了三十多年的政策?如果一個國家人民的福祉需要寄希望於黨魁的個人良心發現,這個國家正常發展的機會是非常小的。

6. 有人可能會說,黨魁中也有人本質沒有那麼壞,但在那個環境下被迫或被動做了壞事。也許有,但我們不知道,只能以一個人的所作所為來判斷,做了,就是你的,好壞都是你的。

其實就和納粹一樣,有人說納粹軍人軍官有很多都是好丈夫好兒子好父親,那就只能以犯下的罪行來量刑。這在紐倫堡審判的時候就有先例。

土改、反右、大躍進、文革中死亡的那麼多無辜者,沒有一個是毛澤東親自殺的;8964天安門屠殺,也沒有一個是鄧小平親手殺的;迫害法輪功23年,死亡那麼多,也不是江澤民親自動手的。任何一場反人類的罪行,都有一個系統操作,殺人機器上的每一個零件都是有罪的。

如果喜歡我的節目,請別忘記訂閱、點讚和轉發。感謝大家收看,也感謝觀眾朋友對我節目的支持。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