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女教师遭酷刑 家属控告 检察院拒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原浙江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姜永芹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公安动用“工具箱”酷刑折磨。她的亲属最近对施暴警察展开控告行动,但被相关部门推诿,看守所还拒绝律师会见姜永芹。

8月19日,姜永芹的姐姐姜永华及其代理人王宇、王全璋、隋牧青,一同前往吉林市的多个部门,对姜永芹案专案组的数名施暴警察展开控告行动。

53岁的姜永芹是法轮功学员,她在今年6月突然遭到吉林市龙潭区新安派出所警察非法绑架。7月8日下午,姜永芹被警察押到一个秘密地点,一名来自吉林省公安厅特训室的“专家”带来一个酷刑“工具箱”,对她施暴。

姜永芹丈夫熊琦:“专家提了一个箱子,它里面有牙签,还有一些器械,有一个什么器械,可以塞入女人的阴道里。然后有药瓶,里面装的是春药。用胶带蒙住她的嘴,拿芥末油往她的鼻子里面喷,点上卷烟,塞入她两个鼻子里面。让一个民警撸起她的上衣,让他们摸胸。摸了一会儿,拿出一个像按摩棒一样的东西刺激她胸部。然后刺激一会儿,那个专家让他们脱她裤子。”

警方这些行径由法轮大法明慧网曝光后,在海外引发极大关注。

8月19日,姜永华等四人先到吉林市检察院进行控告,但吉林市检察院蛮横拒绝受理,声称公职人员涉嫌犯罪案件不属检察院管辖。接待检察官不接受任何控告材料,也不透露自己的姓名。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检察院对于公职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他都有监督,乃至立案、起诉的这样一种权力,这是检察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职能。他这个说法显然就是耍流氓的一种行为,如果严重的讲就是一种包庇。”

之后四人又去了吉林市监察委和纪检委合署办公地、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吉林市政法委、吉林市妇联等部门进行控告。但这些部门不是推诿,就是声称“无权过问”,或者“不管警察刑讯逼供等公职犯罪”。唯有妇联的接待人员表示,会向领导汇报。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我看来,他不接案子可能是接到了上级的命令。那么省里边610部门压下来之后,下边就是完全不是以法律为准绳,而是以他们现在要执行的政策来做这些恶事情。他越是法制部门他越是违法。老百姓想维护自己的基本的权利都是非常非常渺茫的。”

同一天,非法关押姜永芹的舒兰看守所,也蛮横拒绝辩护律师与姜永芹会见。之前律师曾两度会见姜永芹,但这次舒兰看守所却宣称,会见必须经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批准。不过,龙潭分局则声称他们并没有这样做。

吴绍平:“律师依法会见自己的当事人,这首先是律师行使辩护权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当事人权利得到法律保护的一种体现。中共明摆着就是不把法律当回事。他们在系统性的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侵害百姓的基本的权利。”

熊琦:“中共说我爱人是犯了‘破坏法律实施罪’,实际上我在想,实际上破坏法律实施罪应该是他们。律师见当事人是他的权利,这个是法律应该赋予的。公务员犯罪、警察犯罪,检察院是必须要受理的案件,他们都不受理,他们都是一直在违法。”

姜永芹丈夫熊琦目前在澳洲。8月15日,澳大利亚维州法轮大法学会在中领馆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强烈抗议中共用“工具箱” 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熊琦在新闻发布会上揭露了酷刑详情,并要求中共无条件释放妻子。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