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女教師遭酷刑 家屬控告 檢察院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原浙江理工大學優秀教師姜永芹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公安動用「工具箱」酷刑折磨。她的親屬最近對施暴警察展開控告行動,但被相關部門推諉,看守所還拒絕律師會見姜永芹。

8月19日,姜永芹的姐姐姜永華及其代理人王宇、王全璋、隋牧青,一同前往吉林市的多個部門,對姜永芹案專案組的數名施暴警察展開控告行動。

53歲的姜永芹是法輪功學員,她在今年6月突然遭到吉林市龍潭區新安派出所警察非法綁架。7月8日下午,姜永芹被警察押到一個祕密地點,一名來自吉林省公安廳特訓室的「專家」帶來一個酷刑「工具箱」,對她施暴。

姜永芹丈夫熊琦:「專家提了一個箱子,它裡面有牙簽,還有一些器械,有一個什麼器械,可以塞入女人的陰道裡。然後有藥瓶,裡面裝的是春藥。用膠帶蒙住她的嘴,拿芥末油往她的鼻子裡面噴,點上捲菸,塞入她兩個鼻子裡面。讓一個民警擼起她的上衣,讓他們摸胸。摸了一會兒,拿出一個像按摩棒一樣的東西刺激她胸部。然後刺激一會兒,那個專家讓他們脫她褲子。」

警方這些行徑由法輪大法明慧網曝光後,在海外引發極大關注。

8月19日,姜永華等四人先到吉林市檢察院進行控告,但吉林市檢察院蠻橫拒絕受理,聲稱公職人員涉嫌犯罪案件不屬檢察院管轄。接待檢察官不接受任何控告材料,也不透露自己的姓名。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檢察院對於公職人員的違法犯罪行為,他都有監督,乃至立案、起訴的這樣一種權力,這是檢察院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職能。他這個說法顯然就是耍流氓的一種行為,如果嚴重的講就是一種包庇。」

之後四人又去了吉林市監察委和紀檢委合署辦公地、吉林市人大常委會、吉林市政法委、吉林市婦聯等部門進行控告。但這些部門不是推諉,就是聲稱「無權過問」,或者「不管警察刑訊逼供等公職犯罪」。唯有婦聯的接待人員表示,會向領導彙報。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在我看來,他不接案子可能是接到了上級的命令。那麼省裡邊610部門壓下來之後,下邊就是完全不是以法律為準繩,而是以他們現在要執行的政策來做這些惡事情。他越是法制部門他越是違法。老百姓想維護自己的基本的權利都是非常非常渺茫的。」

同一天,非法關押姜永芹的舒蘭看守所,也蠻橫拒絕辯護律師與姜永芹會見。之前律師曾兩度會見姜永芹,但這次舒蘭看守所卻宣稱,會見必須經吉林市公安局龍潭分局批准。不過,龍潭分局則聲稱他們並沒有這樣做。

吳紹平:「律師依法會見自己的當事人,這首先是律師行使辯護權的一種方式,同時也是當事人權利得到法律保護的一種體現。中共明擺著就是不把法律當回事。他們在系統性的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侵害百姓的基本的權利。」

熊琦:「中共說我愛人是犯了『破壞法律實施罪』,實際上我在想,實際上破壞法律實施罪應該是他們。律師見當事人是他的權利,這個是法律應該賦予的。公務員犯罪、警察犯罪,檢察院是必須要受理的案件,他們都不受理,他們都是一直在違法。」

姜永芹丈夫熊琦目前在澳洲。8月15日,澳大利亞維州法輪大法學會在中領館前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強烈抗議中共用「工具箱」 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熊琦在新聞發布會上揭露了酷刑詳情,並要求中共無條件釋放妻子。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