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孙文广传已过世 当局封锁消息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是知名异议人士,他在4年前突然被中共公安强行带走,之后杳无音信。美国之音8月21日报导说,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87岁的孙教授去年9月已经在被关押中去世,但家属遭国保封口,中共当局也至今没有对外公布消息。

四川锦旗哥冯勇军被刑事拘留

四川省绵阳市维权人士冯勇军,8月19日被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但具体被抓原因不清楚。冯勇军是绵阳市三台县百顷镇黄龙村村民,因对村里污染情况的不满,2016年曾给三台县环保局和三台县百顷镇政府送“不作为”锦旗,被称为锦旗哥。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再遭传唤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8月23日再次遭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传唤,原因是他在推特上发言。这是他近期第四次遭传唤。据称,警察将他最近一个月所发推文,打印保存,还找了一个司法鉴定公司做证据固定。有推友说,司法监定公司的监定并不能说明问题。VPN翻墙需要通过境外服务器,IP地址是动态的。

湖南维权农民进京上访 遭刑拘

湖南益阳市维权农民彭梦希,因进京上访,8月17日被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彭梦希是水库移民,因房屋遭拆除不获补偿,维权上访多年。上周坐火车去北京,在车站被维稳人员截访,遭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