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孫文廣傳已過世 當局封鎖消息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是知名異議人士,他在4年前突然被中共公安強行帶走,之後杳無音信。美國之音8月21日報導說,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87歲的孫教授去年9月已經在被關押中去世,但家屬遭國保封口,中共當局也至今沒有對外公布消息。

四川錦旗哥馮勇軍被刑事拘留

四川省綿陽市維權人士馮勇軍,8月19日被成都市郫都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但具體被抓原因不清楚。馮勇軍是綿陽市三臺縣百頃鎮黃龍村村民,因對村裡污染情況的不滿,2016年曾給三臺縣環保局和三臺縣百頃鎮政府送「不作為」錦旗,被稱爲錦旗哥。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再遭傳喚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8月23日再次遭上海浦東公安分局傳喚,原因是他在推特上發言。這是他近期第四次遭傳喚。據稱,警察將他最近一個月所發推文,打印保存,還找了一個司法鑑定公司做證據固定。有推友說,司法監定公司的監定並不能說明問題。VPN翻牆需要通過境外伺服器,IP地址是動態的。

湖南維權農民進京上訪 遭刑拘

湖南益陽市維權農民彭夢希,因進京上訪,8月17日被刑事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彭夢希是水庫移民,因房屋遭拆除不獲補償,維權上訪多年。上週坐火車去北京,在車站被維穩人員截訪,遭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