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费大涨 比利时新能源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能源危机让很多家庭因高涨的电费而眉头紧锁。于是,用清洁能源发电,成为欧洲当下流行的选项。

比利时居民Bernadette Vandercammen:“很便宜。我查了一张2019年的电费单,当时我每月支付47.35欧元。期间,“生态动力”(能源公司) 安装了一个电量消耗监控器。在2022年8 月,我的电费账单是34.65欧元。”

在欧洲能源费用大涨的当下,这样一份便宜的账单无疑充满了吸引力。许多依靠清洁能源供电的企业,仿佛一夜之间,就受到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

“生态动力”能源公司发言人Margot Vingerhoedt:“它并不总是最便宜的,有时我们是便宜的,有时我们不是。以目前的市场价格,我们肯定是,所以你会得到一个公道的价格。”

自1970年以来,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一直在引领清洁能源转型。俄乌战争爆发后,寻求可替代俄罗斯天然气的能源,成为欧洲迫切的需求。为缓解电费支出,使用风力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价格相对便宜且稳定,很快成为当下的热门选项。

今年以来,比利时公司Energent,今年已帮助694户家庭安装了太能电池板,数量超过前两年的总合。

还有一些供电或供暖公司,因客户量激增,不得不开始闭门谢客。

比利时共有约40多家清洁能源供电商,为2%的比利时家庭提供电力。短期内欧洲清洁能源还有发展空间,但未来欧洲能否完全摒弃化石燃料,完全依靠绿色能源,还是未知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