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港原支联会何俊仁保释 据信忧肺癌复发需求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被港府以所谓涉嫌违反国安法罪名,囚禁拘押超过一年。周一,高等法院批准保释,但保释条件苛刻,包括不得与任何外国官员会面等。

70岁的何俊仁,周一下午手持个人物品,登上黑色轿车离开法院。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刚才法官宣判何俊仁可以获得保释。”

前往迎接的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表示,何俊仁肺部有阴影,担心癌症复发,肝脏和牙齿也需要检查。她之后在脸书上传一张何俊仁手持鲜花坐在私家车内的照片,并发文说“何俊仁重获自由”。

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因2020年7月1日参加维园烛光悼念活动等四次游行集会被判监。上月服刑完毕,但因支联会案继续还押。

中共六四屠城事件后,香港支联会从1990年开始,每年都在维园举办集会,悼念六四事件死难者。

中共在香港强行实施国安法后,支联会负责人都被逮捕,支连会也宣告解散。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报告指出,香港国安法侵犯民众的基本权利,敦促当局立即停止执行并撤销这项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