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中共禁销 台湾文旦热销日本、加拿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中共日前片面宣布禁止台湾文旦(又称:柚子)进口,不过台湾农粮署表示,由于近年来台湾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文旦受到的影响不大,也成功拓展海外新兴市场,像是2019年顺利打进日本市场,外销日本的总量,年年倍增。

台湾农粮署与日本笠间的代表同台,在中秋节前,以文旦会友。

农粮署署长 胡忠一:“从前年的13公吨到去年的45公吨,今年已经收到66公吨。各位,我们文旦刚开始采收就已经收到66公吨,所以我们希望今年能够突破100公吨。”

今年,台湾与日本笠间台湾办事处再次合作,提供茨城县的笠间市和大洗町21所学校、约7000名学生,优质的台湾文旦作为营养午餐水果。日本笠间市长也透过影片,期盼台日双方进一步合作,让台湾孩子也能品尝到笠间市的特产。

日本笠间市市长 山口伸树:“到了秋天,将势笠间名产栗子的收成期,今后也希望有机会,让台湾的中小学童,品尝到笠间的栗子。”

面对中共禁止台湾农产品进口,台湾农粮署表示,近年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文旦受到的影响不大,也成功拓展海外新兴市场,将文旦销往香港、加拿大与日本等地,而文旦仍以内销为主,会透过连锁店、超市与市集定点行销,并协助辅导农民制作文旦加工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黄彦菱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