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石斑自己吃!台中餐饮业推10道鱼料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9日讯】近日,中共以检验出禁药为由,禁止进口台湾的部分鱼类产品,台湾要求中共提出科学依据,与此同时,台湾政府和从业者共度难关,开拓更多销售渠道。

鲜美的龙虎斑生鱼片、龙虎斑清蒸,台湾的石斑鱼肉质Q弹,却遭中共打压禁运,餐饮业者开发十道美味料理,推广小家庭在家也可以做。

餐饮业者营运长廖素秋:“我们今天的石斑鱼以十种的做法,煎煮炒炸我们会做一个龙虎斑的精华麒麟,再一个就是很古早味的,几乎每个家庭都可以做很简单的一个料理。”

中共接连针对台湾农渔产品打压,目前池中石斑鱼多达3600公吨滞销,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表示,在这次事件中,除了增加出口量政策,也发动民间力量,鼓励国人多吃石斑鱼,多买石斑鱼。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增加这个出口,我们台湾的出口量,同时除了政府之外民间我们也发动,就是希望说大家在这段时间,共同来协助石斑鱼养殖业者,大家多吃石斑鱼。”

农委会渔业署主任秘书缪自昌:“我们会加强国内的行销国外的行销,然后我们把它养到大在箱网养到大养到五台斤之外,日本非常喜欢我们这种五台斤以上的这种大石斑,这个我想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

台中餐饮龙头为了开拓石斑鱼国内销售通路,举办“台湾石斑自己吃”活动,率先认购一万斤的龙虎石斑,一起协助石斑鱼养殖业者度过难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