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央行会议本周登场 鲍威尔周五谈话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央行会议本周登场 鲍威尔周五谈话受瞩

8月25日到27日,全球央行会议陆续登场,联准会主席鲍威尔预定于美东时间8月26日上午10点进行谈话,预期美股转趋观望,动能有限,连带影响台股续攻力道。此外,英国7月通膨率飙升至10.1%、增幅再次改写40年新高纪录,推升英国央行9月可能再度升息2码的预期。

李在镕宣布20兆韩元投半导体 韩媒析三领域提升

三星集团少主李在镕获特赦后,大动作宣布2028年前对半导体研发投资20兆韩元,在器兴园区建造全新半导体研发中心,占地面积约10万9,000平方公尺,李在镕表示,将延续三星电子重视技术、领先投资的传统。韩媒分析,李在镕重掌兵符后,三星可望快马加鞭扩大投资,进一步提升市场主导地位,在DRAM、NAND和晶圆代工领域“大幅领先”竞争对手。

四川延长限电令 LCD面板产量估减两成

中国四川将限电令延长至25日,陆媒引用分析师指出,当地面板厂产出将进一步减少,尤其是全球LCD面板当月产量将减少两成,面板产业供过于求情况可望随之减缓。

特斯拉自驾系统涨价 超级电脑达全球第7大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21日在推特上表示,其公司旗下的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在北美的价格将上涨至15000美元,另外,特斯拉工程经理宣布AI团队开发的超级电脑硬体升级,以GPU数量来看的话,相当于全球第7大超级电脑的水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