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全球央行會議本週登場 鮑威爾週五談話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央行會議本週登場 鮑威爾週五談話受矚

8月25日到27日,全球央行會議陸續登場,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預定於美東時間8月26日上午10點進行談話,預期美股轉趨觀望,動能有限,連帶影響台股續攻力道。此外,英國7月通膨率飆升至10.1%、增幅再次改寫40年新高紀錄,推升英國央行9月可能再度升息2碼的預期。

李在鎔宣布20兆韓元投半導體 韓媒析三領域提升

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獲特赦後,大動作宣布2028年前對半導體研發投資20兆韓元,在器興園區建造全新半導體研發中心,占地面積約10萬9,000平方公尺,李在鎔表示,將延續三星電子重視技術、領先投資的傳統。韓媒分析,李在鎔重掌兵符後,三星可望快馬加鞭擴大投資,進一步提升市場主導地位,在DRAM、NAND和晶圓代工領域「大幅領先」競爭對手。

四川延長限電令 LCD面板產量估減兩成

中國四川將限電令延長至25日,陸媒引用分析師指出,當地面板廠產出將進一步減少,尤其是全球LCD面板當月產量將減少兩成,面板產業供過於求情況可望隨之減緩。

特斯拉自駕系統漲價 超級電腦達全球第7大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1日在推特上表示,其公司旗下的全自動駕駛系統(FSD)在北美的價格將上漲至15000美元,另外,特斯拉工程經理宣布AI團隊開發的超級電腦硬體升級,以GPU數量來看的話,相當於全球第7大超級電腦的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