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追思安倍音乐会 副总统赖清德亲临致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日媒报导,9月27日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的国葬,预计出席人数限制最多6千人,美国副总统哈里斯预计将会出席。本周末,台北举行安倍追思音乐会,副总统赖清德在现场表示,安倍的印太安全战略倡议,将会发挥更大力量。

偌大的背板上,是熟悉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温暖的笑容。

周末傍晚的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大厅满满的人潮,为的是参与安倍晋三追思音乐会。副总统赖清德出席致词。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我曾经有很大的缘分,到他的府上瞻仰遗容,英挺依旧。夫人很担心安倍的母亲是否能够承受得住,当说到这里的时候,现场大家都流下了眼泪。”

台湾多位政要,除了副总统赖清德,文化部长李永得、台日关系协会会长苏嘉全,都亲自出席。感念安倍晋三,立法院长游锡堃、彰化市长林世贤也赠送花篮致意。

音乐会上,安倍晋三胞弟、前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透过影片感谢台湾

前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今天有这么多朋友前来参加,我在此由衷的表示感谢,很遗憾家兄安倍晋三在选战中遭遇枪击去世,但我想,他心里一直惦念着台湾的各位。”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能够通过这场音乐会,把安倍前首相的遗志继承下来,继续共同推动这个日台关系,我觉得这是一个,我们看到很多很多台湾人都是这种想法,所以我想安倍首相也一定感到欣慰。”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安倍在印太安全战略上面的倡议,也不会因为他的离世而停止,只是会产生更大的力量,进一步发挥稳定印太和平的效果。”

台湾、日本团体、企业、协会合力举办音乐会,邀请台日歌手、音乐家演出,现场近3000人参与,共同真心纪念这位台湾最诚挚的朋友。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曾馨旻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