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追思安倍音樂會 副總統賴清德親臨致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日媒報導,9月27日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的國葬,預計出席人數限制最多6千人,美國副總統哈里斯預計將會出席。本週末,台北舉行安倍追思音樂會,副總統賴清德在現場表示,安倍的印太安全戰略倡議,將會發揮更大力量。

偌大的背板上,是熟悉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溫暖的笑容。

週末傍晚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廳滿滿的人潮,為的是參與安倍晉三追思音樂會。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我曾經有很大的緣分,到他的府上瞻仰遺容,英挺依舊。夫人很擔心安倍的母親是否能夠承受得住,當說到這裡的時候,現場大家都流下了眼淚。」

台灣多位政要,除了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都親自出席。感念安倍晉三,立法院長游錫堃、彰化市長林世賢也贈送花籃致意。

音樂會上,安倍晉三胞弟、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透過影片感謝台灣

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有這麼多朋友前來參加,我在此由衷的表示感謝,很遺憾家兄安倍晉三在選戰中遭遇槍擊去世,但我想,他心裡一直惦念著台灣的各位。」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能夠通過這場音樂會,把安倍前首相的遺志繼承下來,繼續共同推動這個日台關係,我覺得這是一個,我們看到很多很多台灣人都是這種想法,所以我想安倍首相也一定感到欣慰。」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安倍在印太安全戰略上面的倡議,也不會因為他的離世而停止,只是會產生更大的力量,進一步發揮穩定印太和平的效果。」

台灣、日本團體、企業、協會合力舉辦音樂會,邀請台日歌手、音樂家演出,現場近3000人參與,共同真心紀念這位台灣最誠摯的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曾馨旻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