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马拉雅山区连三日暴雨 至少50人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印度官方8月21日消息,在过去的三天,强季风带来的持续大雨引发山洪山体滑坡,造成印度北部和东部至少50人死亡。

根据官方21日发布的消息,在印度喜马拉雅山的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和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部分地区,连续三天的大雨淹没了的数百个村庄,冲毁房屋,摧毁桥梁,死亡人数已知上升至50人。

印度气象部门预测,该地区未来两天大雨天气还将持续。

喜马偕尔邦的山体滑坡和洪水造成数百人流离失所,目前在救助营避难。

印度洪灾受害者Chand Maurya :“水位每天都在快速上升,居住在这片区域的学生们都很担心,想着做什么、住哪里、找什么地方待,这些担心让他们彻夜难眠。”

在邻近的北阿坎德邦,暴雨冲垮河堤,房屋被毁,至少13人失踪。

另外,在印度东部奥里萨省(Odisha),洪水影响将近80万人,12万人已疏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林茗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