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馬拉雅山區連三日暴雨 至少50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印度官方8月21日消息,在過去的三天,強季風帶來的持續大雨引發山洪山體滑坡,造成印度北部和東部至少50人死亡。

根據官方21日發布的消息,在印度喜馬拉雅山的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和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部分地區,連續三天的大雨淹沒了的數百個村莊,沖毀房屋,摧毀橋樑,死亡人數已知上升至50人。

印度氣象部門預測,該地區未來兩天大雨天氣還將持續。

喜馬偕爾邦的山體滑坡和洪水造成數百人流離失所,目前在救助營避難。

印度洪災受害者Chand Maurya :「水位每天都在快速上升,居住在這片區域的學生們都很擔心,想著做什麼、住哪裡、找什麼地方待,這些擔心讓他們徹夜難眠。」

在鄰近的北阿坎德邦,暴雨沖垮河堤,房屋被毀,至少13人失蹤。

另外,在印度東部奧裡薩省(Odisha),洪水影響將近80萬人,12萬人已疏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林茗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