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下4天大豪雨 新西兰部分地区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新西兰连下4天大豪雨,当局衡量重灾区南岛(South Island)灾损情况的同时,今天决定维持当地部分饱受洪水影响地区的紧急状态。

路透社报导,上周岛上北部和中部地区的降雨,迫使500多人撤离家园,部分住宅已不堪居住。

南岛北端城市纳尔逊(Nelson)灾情最为严重,但北岛一些城镇也在洪水影响下,对外联系遭切断,道路和住宅被水淹没。(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8月18日,纳尔逊市的麦泰河决堤后的景象,该市经历了一场暴风雨造成的山洪。(CHRIS SYMES/AFP via Getty Images)

纳尔逊周边地区有关单位表示,所幸并未发生重大天候事故,也未连夜疏散民众。

紧急事故管理官员说:“我们任务艰钜,检查土石稳定度的工作比检查洪水更为复杂。”

新西兰气象局(MetService)在官网表示,极端天气情况虽已放缓,但仍保留对南岛塔斯曼(Tasman)西部和峡湾(Fiordland)地区的豪雨警报。

国家紧急事故管理署官员表示,在考虑目前天气下,马堡(Marlborough)、西岸大区(West Coast)和纳尔逊-塔斯曼(Nelson-Tasman)将持续维持紧急状态。

管理署在网站上说:“请遵从地方当局指示疏散…若有民众感到不安全,请自行撤离。”

2022年8月18日,纳尔逊市经历了一场暴风雨造成的山洪后,一名男子看着麦泰河边的一棵受损的树。(CHRIS SYM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8日,纳尔逊市遭遇暴风雨造成的山洪,麦泰河决堤后,人们在麦泰河旁边看到一户人家。(CHRIS SYM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8日,纳尔逊市遭遇暴风雨造成的山洪,麦泰河决堤后的概貌。(CHRIS SYMES/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