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4天大豪雨 新西蘭部分地區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新西蘭連下4天大豪雨,當局衡量重災區南島(South Island)災損情況的同時,今天決定維持當地部分飽受洪水影響地區的緊急狀態。

路透社報導,上週島上北部和中部地區的降雨,迫使500多人撤離家園,部分住宅已不堪居住。

南島北端城市納爾遜(Nelson)災情最為嚴重,但北島一些城鎮也在洪水影響下,對外聯繫遭切斷,道路和住宅被水淹沒。(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8月18日,納爾遜市的麥泰河決堤後的景象,該市經歷了一場暴風雨造成的山洪。(CHRIS SYMES/AFP via Getty Images)

納爾遜周邊地區有關單位表示,所幸並未發生重大天候事故,也未連夜疏散民眾。

緊急事故管理官員說:「我們任務艱鉅,檢查土石穩定度的工作比檢查洪水更為複雜。」

新西蘭氣象局(MetService)在官網表示,極端天氣情況雖已放緩,但仍保留對南島塔斯曼(Tasman)西部和峽灣(Fiordland)地區的豪雨警報。

國家緊急事故管理署官員表示,在考慮目前天氣下,馬堡(Marlborough)、西岸大區(West Coast)和納爾遜-塔斯曼(Nelson-Tasman)將持續維持緊急狀態。

管理署在網站上說:「請遵從地方當局指示疏散…若有民眾感到不安全,請自行撤離。」

2022年8月18日,納爾遜市經歷了一場暴風雨造成的山洪後,一名男子看著麥泰河邊的一棵受損的樹。(CHRIS SYM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8日,納爾遜市遭遇暴風雨造成的山洪,麥泰河決堤後,人們在麥泰河旁邊看到一戶人家。(CHRIS SYM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8日,納爾遜市遭遇暴風雨造成的山洪,麥泰河決堤後的概貌。(CHRIS SYMES/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