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咳嗽5年治不好 原来气管卡一朵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澳洲一名男童多年来饱受咳嗽折磨,严重时甚至会呼吸困难,但是一直医治不好,直到最近因为剧烈咳嗽到医院检查,才发现他的气管内卡了1朵塑胶花,且时间应该长达5年了。

今年8岁的马利(Marley Enjakovic)与家人住在自阿德莱德(Adelaide),他从3岁左右就开始出现咳嗽的现象,而且吃东西很容易噎到,甚至会呕吐,但很快就恢复正常,他的父母以为是他吃太快造成的,因此没有太在意。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马利咳嗽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呼吸困难,跟小朋友玩足球或篮球时经常因为咳嗽而玩不下去。医生诊断他患有哮喘病。此后,马利成了医院的常客,但是经过长时间的治疗,他的咳嗽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甚至更加恶化。(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马利的父母开始怀疑,儿子罹患的可能不是哮喘病,他们很想尽快找到造成儿子咳嗽的真正原因。

直到去年12月,马利出现更严重的剧烈咳嗽,导致他呼吸困难,病情非常危急,父母赶紧叫救謢车将他紧急送往医院。医师检查后发现,马力体内氧气含量很低,胸部X光检查发现他的气管跟食道都有问题。

医生使用支气管镜检查,还发现马利患有气管食道瘘管,造成气管跟食道之间有通道相连,因此马力吃东西时,食物会进入气管和肺部。

一周后,马利被送往墨尔本的医院接受手。医师在手术前决定再次检查他的气管,没想到竟然发现他的气管里卡了1朵玩具塑胶花。马利的妈妈说,她真是不敢相信,这就是造成儿子长年咳嗽的原因!她感到松了一口气,终于找到原因了。(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马力的妈妈估计,这朵玩具花在他儿子的体内应该长达5年了,因为马利是在3岁时开始出现症状的。

目前,医疗团队已经取出马利体内那朵塑胶花,但后续还需要进行手术,以修补他的食道与气管中间的空隙。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