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咳嗽5年治不好 原來氣管卡一朵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澳洲一名男童多年來飽受咳嗽折磨,嚴重時甚至會呼吸困難,但是一直醫治不好,直到最近因為劇烈咳嗽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他的氣管內卡了1朵塑膠花,且時間應該長達5年了。

今年8歲的馬利(Marley Enjakovic)與家人住在自阿德萊德(Adelaide),他從3歲左右就開始出現咳嗽的現象,而且吃東西很容易噎到,甚至會嘔吐,但很快就恢復正常,他的父母以為是他吃太快造成的,因此沒有太在意。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馬利咳嗽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呼吸困難,跟小朋友玩足球或籃球時經常因為咳嗽而玩不下去。醫生診斷他患有哮喘病。此後,馬利成了醫院的常客,但是經過長時間的治療,他的咳嗽情況並沒有得到改善,甚至更加惡化。(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馬利的父母開始懷疑,兒子罹患的可能不是哮喘病,他們很想儘快找到造成兒子咳嗽的真正原因。

直到去年12月,馬利出現更嚴重的劇烈咳嗽,導致他呼吸困難,病情非常危急,父母趕緊叫救謢車將他緊急送往醫院。醫師檢查後發現,馬力體內氧氣含量很低,胸部X光檢查發現他的氣管跟食道都有問題。

醫生使用支氣管鏡檢查,還發現馬利患有氣管食道瘻管,造成氣管跟食道之間有通道相連,因此馬力吃東西時,食物會進入氣管和肺部。

一週後,馬利被送往墨爾本的醫院接受手。醫師在手術前決定再次檢查他的氣管,沒想到竟然發現他的氣管裡卡了1朵玩具塑膠花。馬利的媽媽說,她真是不敢相信,這就是造成兒子長年咳嗽的原因!她感到鬆了一口氣,終於找到原因了。(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馬力的媽媽估計,這朵玩具花在他兒子的體內應該長達5年了,因為馬利是在3歲時開始出現症狀的。

目前,醫療團隊已經取出馬利體內那朵塑膠花,但後續還需要進行手術,以修補他的食道與氣管中間的空隙。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