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温停电数万斤鱼缺氧死亡 塘主损失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中国大陆多省的高温天气已持续一个多月,尤其川渝地区最近接连数日最高气温超过40℃,成为全国高温中心,电荒现象日趋严重。日前,四川绵阳一网民发视频称,高温和临时停电导致他家鱼塘里大量鱼因缺氧死亡,已捞起死鱼约2万斤,损失惨重。

周五(8月19日),绵阳市一网友发布视频称,因连日天热气温高,又遭遇临时停电,导致鱼缺氧,发电机也损坏无法使用,池塘中养的鱼大量死亡。

塘主表示,自己对此无可奈何,只能挖个大坑捞鱼深埋。已经连续捞了两天,共计埋掉约2万斤死鱼。现在池塘里的鱼还在继续死,经济损失惨重。

这位网友上传网络的视频短片上可看到,鱼塘水面上密密麻麻飘满了死鱼,场面触目惊心。在塘主挖坑掩埋两天后,池塘中仍然有不少死鱼翻肚飘上水面。

(视频截图)

不少网友看过相关视频后,对塘主表示同情,议论纷纷:“真真的池鱼之殃!” “几万斤鱼,损失就是几十万元了。” “老百姓找谁说理?找谁索赔?” “养殖业真是不容易,挣的是血汗钱,还有风险。”

有浙江网友直言:“真是痛心疾首呀,辛苦养养的鱼一下死完了,损失惨重呀,供电局也有责任,客户不欠电费,应保证供电。”

还有网友提醒塘主:除了缺氧的原因外,水温太高也是导致鱼大量死亡的原因之一,南方不少小池塘的塘主最近都直接往池塘中倒冰块,给水降温。

一位湖南网友则留言,对塘主的损失严重表示同情,但同时指出,“近期气候太反常,报复人类的感觉。”

(网络截图)

据中国大陆媒体8月18日的报导,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四川绵阳的电力工人用500公斤冰块给电缆降温。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8月19日08时30分,绵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报绵阳市从19日至24日还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部分乡镇最高温度可达40℃以上。

据公开的资讯:截至8月20日,中国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9天发高温红色预警。在过去一个月,35℃以上高温天气覆盖了中国45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杭州、南昌、上海、重庆、长沙等地高温日数超25天。其中,四川和重庆地区已经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超过40℃,重庆北碚更一度达到45℃,成为全国高温中心。

8月19日,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河南、上海等地共46个国家站的气温突破了历史极值。预计直到8月26日,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等地仍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而川渝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将持续超过40℃。

过去,四川省被称为“水电大省”,经常向其它省市提供水电支援。但今年入夏以来气候十分反常,降雨量显着降低,造成水电发电量骤降。再加上持续的高温高热天气,企业和民间降温设备的用电消耗激增,“电荒”现象日趋严重。因电力不足和政府限时拉闸限电,不少工厂近日已被迫停产。城市居民也遭所谓“有序限电”,时不时就被拉闸停电数小时。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