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恐达90% 阿根廷劳工办“丧礼”哀悼工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阿根廷中央银行11日将基准利率调升950个基点(38码),以控制恶性通货膨胀,但当地通货膨胀率预料仍将在今年底达到90%,吞噬劳工的购买力。19日,为了“哀悼”劳工的基本工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现一场丧礼,一些女人穿着黑色丧服、头戴花冠,还有人抬着巨大棺材。

中央社报导,举办这场抗议活动的“抗争组织阵线”(Front of Organizations in Struggle)代表嘉嘉瑞尤(Melisa Gargarello)告诉路透社:“劳工处境受到重创。我们在月中之前都没有更多工资了,根本不够用。”

一名抗议人士带来阿根廷薪资的“临床病史”图表,显示通膨如何吃掉薪水的价值。

2022年8月19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Casa Rosada政府大楼前,一名男子手持蜡烛,社会组织成员为工资之死举行模拟守灵活动,指的是工资跟不上通货膨胀的情况。 (EMILIANO LASALVIA/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全球许多地方都在对抗高通膨率,大多不到10%,然而阿根廷的状况完全是另一个层级。

在这场象征性丧礼中,有标语写道“薪资已死”,女人们头戴的花冠上写着“安息吧,基本薪资”。游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主要街道绕行,在总统府前画下句点。

根据阿根廷国家统计暨普查局(INDEC)资料,当地基本月薪为4万5540阿根廷披索(约335美元),而一个由两名成人和两名孩子组成的家庭,基本粮食需求高达11万1298阿根廷披索(约818美元),为基本月薪的两倍多。

阿根廷政府多年来控制通膨的努力,对于平抑物价增长收效甚微,今年7月还出现20年来最高的通膨率。

政府近期的努力包括任命新的经济部长马沙(Sergio Massa),为了压制通膨,他的权力获得扩张,当地人昵称他为“超级部长”。

“抗争组织阵线”成员梅塔(Maximiliano Maita)说:“我们今天替薪资举办象征性丧礼,不得不说,这场丧礼传达了阿根廷所有劳工正在经历的处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阿根廷物价飙涨71% 基准利率爆升38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