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茶艺文化 月映杯泡茶比赛以茶会友提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为了推广茶道礼仪,台湾第七届月映杯泡茶比赛,近日在屏东举办,全台湾25位茶道爱好者共同切磋技艺。

从温杯温壶,在茶碗里倒入茶叶泡茶,再从茶碗舀出汤倒茶海,端给品审品茶,泡茶比赛分成分为小壶、提梁、盖杯、双杯、茶碗等五式泡茶法竞赛,每一组竞赛的程序及茶席布置都非常讲究,让茶道文化充满禅意和美学。

双杯泡茶比赛参赛者庄蕙华:“朋友看到我的茶席,我的茶席小品或者是书法作品,他们就觉得哇,这个茶道真的是好美喔,完全没想到茶道这么美,而且包括的领域这么多,让我感受到茶的魅力。”

茶侣 :“泡茶拿到壶有各种不同的泡法,还可以让心静下来。”

15日由屏东县月映千江文化创意协会主办的月映杯泡茶比赛,除了参赛选手,更邀请了17位专业资深的评审团评比,汇集来自全国茶产业及茶文化的各界人士以茶会友。

屏东科技大学人文暨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癸滨:“茶道的发展甚至在日本也都非常的好,那我在看这样子的赛事的时候会觉得说,这不只是一个比赛,其实它是一个艺术传承,甚至提升一个人文荟萃的很主要的素养。”

前立法委员苏清泉:“所有爱好茶道的朋友跟维持这种高雅、高尚的茶道意境的人,我觉得都要互相的来努力,来保留这个中华文化的传统。”

茶道是中华传统的文化,主办单位表示,藉由泡茶比赛形式,除了让台湾茶产业和茶艺文创有新的型态展现,也希望提供大众共赏茶人美好泡茶理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许美惠、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