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茶藝文化 月映盃泡茶比賽以茶會友提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為了推廣茶道禮儀,台灣第七屆月映盃泡茶比賽,近日在屏東舉辦,全台灣25位茶道愛好者共同切磋技藝。

從溫杯溫壺,在茶碗裡倒入茶葉泡茶,再從茶碗舀出湯倒茶海,端給品審品茶,泡茶比賽分成分為小壺、提樑、蓋杯、雙杯、茶碗等五式泡茶法競賽,每一組競賽的程序及茶席布置都非常講究,讓茶道文化充滿禪意和美學。

雙杯泡茶比賽參賽者莊蕙華:「朋友看到我的茶席,我的茶席小品或者是書法作品,他們就覺得哇,這個茶道真的是好美喔,完全沒想到茶道這麼美,而且包括的領域這麼多,讓我感受到茶的魅力。」

茶侶 :「泡茶拿到壺有各種不同的泡法,還可以讓心靜下來。」

15日由屏東縣月映千江文化創意協會主辦的月映盃泡茶比賽,除了參賽選手,更邀請了17位專業資深的評審團評比,匯集來自全國茶產業及茶文化的各界人士以茶會友。

屏東科技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郭癸濱:「茶道的發展甚至在日本也都非常的好,那我在看這樣子的賽事的時候會覺得說,這不只是一個比賽,其實它是一個藝術傳承,甚至提升一個人文薈萃的很主要的素養。」

前立法委員蘇清泉:「所有愛好茶道的朋友跟維持這種高雅、高尚的茶道意境的人,我覺得都要互相的來努力,來保留這個中華文化的傳統。」

茶道是中華傳統的文化,主辦單位表示,藉由泡茶比賽形式,除了讓台灣茶產業和茶藝文創有新的型態展現,也希望提供大眾共賞茶人美好泡茶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許美惠、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