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判词现“有立功表现”习剑指政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日前被判刑13年,宣判书出现“有立功表现”、“从宽处罚”表述。肖建华被指江派大佬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案涉中共内斗。

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周五(19日)宣判,肖建华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罚款650万元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部分中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周五到场旁听宣判。

宣判书指,肖建华有“非法吸收资金”、“擅自运用客户资金及受托财产”、“违法运用资金”等行为,涉及资金总额达6000余亿元人民币。

肖建华2017年1月被中共国安从香港四季酒店带回大陆一事,宣判书以“自首”来形容。判词还提到,肖建华具有“认罪认罚”、“配合追赃挽损”等情节,还具有“立功表现”,因此“可以从宽处罚”。

在中共官方语言中,落马权贵的“立功表现”,通常是指“揭发他人”,或者是“咬出大后台”。

而掌握万亿资金的肖建华,被指管理曾庆红家族的“钱袋子”。曾庆红有江泽民的“军师”之称。

今年50岁的肖建华拥有香港居留权及加拿大、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国籍。他在1999年创办明天系集团,2017年被抓前一度持有44家金融机构的股份,资产总值估计达3万亿元人民币。

2015年习近平生日的当天大陆爆发的大股灾,被指江派发动的一场“金融政变”。之后,习近平持续整肃金融系统。肖建华2017年被秘密抓捕,“明天系”被官方接收,据报也与2015年大股灾有关。

除了肖建华,被整肃的还包括上海私募大鳄徐翔、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等人,这些人都被认为是曾庆红马仔。

在赖小民一审被判死刑并上诉后,中共最高法院表示,赖小民虽“有重大立功表现”,但其所犯“受贿罪”情节严重,“不足以对其从宽处罚”。中共喉舌新华社炒作赖小民之死时,曾直指“铁帽子王”。

大纪元署名李正宽的评论文章指,江曾集团在香港问题、美中关系等问题上不断给习挖坑,并猛踩油门带着习一路左转,曾庆红则伺机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扑。习近平也出重手回应,令曾庆红寝食难安。

文章说,随着中共二十大一步步逼近,中国社会将会发生更多的动荡,而无论是打着“变革”还是“整肃”的旗号,其核心和本质都离不开中共高层的利益争夺和政治厮杀,与百姓的疾苦与安危无关。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道/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