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移民美国受阻 律师:应办理退党证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不少中国民众,在移民面谈时,因为存有共产党员身份而被美国政府拒绝。洛杉矶移民律师艾飞力建议民众,应办理退党证书作为相关证据。

对于因存有共产党员身份,而被拒绝办理移民的中国民众,洛杉矶移民律师艾飞力指出,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政策强调“禁止共产党员移民美国。”

移民律师艾飞力:“如果你5年当中,你已经不是(共产党)成员,或者是,5年不交党费,那你就不是这个党员了。或者是,你入党的时候,非常年轻,比如,没有到18岁。你说你加入这个党,是因为教育的事情,为了找工作,美国官员还有很多裁量权,来判断情况。”

此外,办理旅游签证的民众,一旦被移民官发现党员身份,也可能被拒绝入境。因此他建议民众办理退党证书,作为与共产党断绝关系的佐证。

移民律师艾飞力:“办理退党证书对你是非常好,最起码你可以证明,你有一段时间没有积极的参与共产党,所以,这个会帮助你说服移民官。”

另外他提到,在中国曾遭受迫害,并害怕回国的民众,虽然是党员,也可以申请绿卡。

移民律师艾飞力:“他们本来是共产党党员,他看到了很多内部的腐败,或者内部看到了很多他们不同意的情况,他们发生了,然后他们受到了迫害。你受到的迫害的可能性非常大,他确实有裁量权。”

他还强调,如果民众隐瞒共产党党员信息而被移民官发现,对办理移民非常不利,因此民众一定要诚实回答问题。

新唐人记者杨阳、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