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移民美國受阻 律師:應辦理退黨證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不少中國民眾,在移民面談時,因為存有共產黨員身份而被美國政府拒絕。洛杉磯移民律師艾飛力建議民眾,應辦理退黨證書作為相關證據。

對於因存有共產黨員身份,而被拒絕辦理移民的中國民眾,洛杉磯移民律師艾飛力指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政策強調「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美國。」

移民律師艾飛力:「如果你5年當中,你已經不是(共產黨)成員,或者是,5年不交黨費,那你就不是這個黨員了。或者是,你入黨的時候,非常年輕,比如,沒有到18歲。你說你加入這個黨,是因為教育的事情,為了找工作,美國官員還有很多裁量權,來判斷情況。」

此外,辦理旅遊簽證的民眾,一旦被移民官發現黨員身份,也可能被拒絕入境。因此他建議民眾辦理退黨證書,作為與共產黨斷絕關係的佐證。

移民律師艾飛力:「辦理退黨證書對你是非常好,最起碼你可以證明,你有一段時間沒有積極的參與共產黨,所以,這個會幫助你說服移民官。」

另外他提到,在中國曾遭受迫害,並害怕回國的民眾,雖然是黨員,也可以申請綠卡。

移民律師艾飛力:「他們本來是共產黨黨員,他看到了很多內部的腐敗,或者內部看到了很多他們不同意的情況,他們發生了,然後他們受到了迫害。你受到的迫害的可能性非常大,他確實有裁量權。」

他還強調,如果民眾隱瞞共產黨黨員信息而被移民官發現,對辦理移民非常不利,因此民眾一定要誠實回答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