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户喷红漆连坐亲属 中共逼东南亚华人回国下狠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近日,海内外媒体广泛报导了中国犯罪集团在东南亚大规模进行电信诈骗等黑幕。出于宣传需要,中共官媒日前报导称,过去一年已加强打击诈骗犯罪,共“劝返”23万涉“诈骗人员”。然而外界却发现,中共的“劝返”措施包括注销户籍、连坐亲属及对嫌犯家人的住宅喷红漆、公开羞辱等,而且“劝返”的不只是诈骗犯

当地时间8月17日,中共央视和新华网等官媒发文宣传公安部所谓“打击诈骗专案行动”的成果。官媒声称,自去年4月至今年7月,公安“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9.4万起,从境外劝返涉诈人员23万名”云云。然而,对于当局究竟是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迫使23万涉嫌将诈骗的人员回国的,官媒却只字不提。

外界发现,去年11月上旬,中共官媒中新社曾经发表过关于公安所谓“打击跨境电信诈骗”的专题报导,其中披露了一些具体的打击措施,显示各地方政府采取了许多极端化政策。

例如:出境打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多个地区的地方政府都曾发布公告,要求涉嫌参与诈骗的人员必须在官方规定的期限内自行回国投案,否则将注销其户籍、冻结其银行存款。

部分地方官员还针对拒不归国者祭出了“亲属连坐”的手段,对嫌疑人在国内的家庭成员的就业、子女读书、升学,甚至亲戚参军或报考公务员等方面都给予限制,或直接取消资格。

此外,中共的打击措施是否针对诈骗犯也令人怀疑。去年曾有大量消息指,中共以“打击诈骗”的名义使用上述手段,强逼缅甸的所有中国公民回国,包括打工和做生意的人也被迫放弃,返回老家。

为了逼迫一些嫌犯回国,有的地方甚至在其老家的住宅外墙上喷红漆,写上“电诈逃犯户”、“涉诈人员之家”等字样来公开羞辱其家人,或者威胁要强拆嫌疑人在中国的住房。

(视频截图)

这些极端化的手段,在国际社会看来已严重侵犯嫌犯自身及其家人的基本人权,还涉及人格侮辱等严重问题。但在中国国内,这样的做法司空见惯。尤其如果事件牵涉到政治斗争的需要,“一人犯罪全家遭殃”就是常态,甚至三亲六戚的工作前途都会受到影响。

此外,中国诈骗集团在东南亚拐骗了大量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地的华人作奴工,或强迫其从事电信诈骗,甚至对一些被认为没有转卖价值的“猪仔” 虐杀、活摘器官等,这些惊天黑幕近日陆续被媒体曝光。外界注意到,滞留在诈骗基地的许多中国人,其实也如同误入传销组织的普通人一样,都是受害者。然而,中共公安和地方政府官员的观念都是“有罪推定”,在他们的眼中,嫌犯几乎可等同罪犯,至于其中有没有被冤枉的人,则要求嫌疑人员“回国再说”。

中共官媒宣称,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公安部先后针对诈骗犯罪发动了“150次全国集群战役”。但讽刺的是,迄今为止,缅甸、泰国、柬埔寨曝光的大规模诈骗和贩卖人口等罪恶,幕后主脑多数是中国犯罪团伙,而被骗的受害者也大多数是中国人。

微博“江苏网警”曾经于2021年10月发布一段影片,画面中大约有几十名年轻男子在一个小操场上列队站成6排,齐声高喊:“我在缅北做诈骗,现在回到祖国妈妈怀抱,接受改造,我是中国人,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微博截图)

这段影片在网络上曝光后,引起网友的嘲讽和批评:“这是什么话?难道外国人就可以骗了吗?” “这意思是教育诈骗犯们以后去骗外国人?”“你会说英语吗?”“洗脑洗得这么没人性?”“任何人都不能骗才对啊。”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