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承认人口负增长 罕见要求减少人工流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8日讯】周二(8月16日),中共卫健委,发布一份17个部门联署的文件,罕见要求各地减少人工流产,增加生育。早前中共卫健委,在党媒上首次承认,中国将出现人口负增长

中共卫健委、中宣部、全国妇联等17个部门,罕见联名发表文件,鼓励生育。文件提到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这让外界看到,中国人口问题的严重程度可能超出了人们的预料。

8月初,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发表中共卫健委的文章,首次承认到2025年以前,中国总人口将出现负增长。

文章说,近年来,中国总和生育率,即一名女性生育力降到1.3以下。

数据显示,中国2021年人口出生率为1.16,是全球生育率最低国家之一,远低于经合组织国家规定的2.1。预计今年的新生儿数量将降到新低点。

中国恒大研究院调查结果显示,即使全面放开生育,中国的总和生育率也只有1.3~1.4。

人口负增长,使人口红利消失,意味着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面临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