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公布“台独”制裁清单 成国际笑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8月16日,中共将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等7人,列入所谓的“台独顽固分子”名单,并公布一系列制裁措施。但外界认为,中共所谓的制裁根本无效,反倒沦为国际社会的笑柄。

8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再度公布一批所谓的“台独顽固分子”制裁名单,包含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民进党立委柯建铭、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民进党立委王定宇。

台办声称,这7位被点名的政治人物,禁止进入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不准和他们有关联的机构跟中国任何组织或个人进行合作,也不准和他们有关联的企业和金主在中国谋利。

台湾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按照它这种名单,台湾绝大部分的人,只要支持绿营这边的选票,60%以上的人都是台独。它公布的这些名单,主要都是现在政治上有影响力活跃的人士。”

中共当局还宣称,要对这些所谓的“台独分子”,采取其它惩戒措施,终身追责。

李酉潭:“台独的定义就是,只要捍卫台湾主权,维护台湾人权,扩展台湾外交空间,都是顽固的台独分子,这种解释太宽广了。所以我觉得中共这种根本是掩耳盗铃,根本莫名其妙。”

中共还对由中华民国立法院院长游锡堃担任董事长的“台湾民主基金会”执行长、由外交部长吴钊燮担任董事长的“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等二人,进行不点名制裁,禁止他们进入中港澳。

台商受害联盟理事长高为邦:“这个有什么损失吗?我发现一点都不会有损失,不痛不痒,而且这个东西大家都把它当作是个笑话。”

去年,中共当局已经将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游锡堃和吴钊燮三人,列入所谓“台独顽固分子”清单。

李酉潭:“这个变成只要台湾从事国际工作都是台独,所以它对台独的定义就是,台湾不能有外交空间,所有从事台湾外交工作最利者都是台独。”

针对中共这波制裁,中华民国外交部指出,台湾是民主法治国家,不接受专制独裁体制的恐吓威胁。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中方反应过度、借故制造危机,它威迫台湾的行径是两岸关系恶化最主要的原因。它们想要制造寒蝉效应,但是结果是适得其反的。”

高为邦:“这不是显摆它蠢吗?因为你惩罚不了人,你何必要把这个惩罚的项目说出来,说出来只是变成笑柄而已,它的目的就是没招了。”

萧美琴在推特贴文表示,如果北京以为制裁他们能限制台湾国际空间,扼杀台湾人民声音,那就大错特错。

萧美琴强调:“压迫只会带来更多反抗。”

高为邦:“因为你的惩罚实在是,打不到人家,你不要人家入境香港,对萧美琴有什么影响?没有影响啊,她本来就是不去的,所以你的惩罚发挥不了作用。”

林飞帆也表示,在这个时代,被威权政权制裁,应该是自由世界成员的勋章,他倍感光荣。

同被制裁的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发文说,“敌人的咒骂是我们光荣的徽章。”

高为邦:“它这样做就是表面上我惩罚了你,骨子里是虚的嘛。中共这个是统战也无效了,原来再恐吓也无效了,而且是与世界为敌,所以我认为它来日实在是不多了。”

蔡其昌也说,如果代表台湾立法院接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就会被中共列为“台独”制裁,“那我绝对不会妥协,更以身为台湾人为荣”。

被制裁的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回应说,被中共列为台独顽固分子,十分荣幸,代表自己多年捍卫台湾主权、坚守民主价值的决心得到了肯定,所以她会继续坚守“台湾价值”。

台商受害联盟理事长高为邦表示,中共的威吓和统战伎俩,不仅对台湾人民已经失效,对其它国家也一样失效。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