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地高温突破44℃ 重庆博物馆屋顶热到坍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中国高温天气持续。陆媒报导,全国71个国家气象站最高温突破历史极值。其中多地超过44℃。网传图片显示,重庆一家博物馆屋顶沥青融化,瓦片脱落一地。

陆媒引述中共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报导,中国高温天气已持续超过一个月,涉及范围广、极端性强、影响大。高温覆盖国土面积达502.1万平方公里,影响人口超过9亿人。

报导指,今年共有71个国家气象站的最高温突破历史极值,其中河北灵寿(44.2℃)、藁城(44.1℃)、正定(44.0℃)和云南盐津(44.0℃)白天最高气温达44℃以上。

监测并显示,6月以来,陕西南部、河南、河北南部、山东中部和西部、安徽、江苏、浙江、湖北中部和北部、重庆、新疆中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高温日数多达10至20天,其中新疆吐鲁番和托克逊更达42天。

受高温天气影响,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7个省级电网以及西北电网用电负荷都创历史新高。浙江东部、河南西部、陕西南部、甘肃南部、四川北部等地旱情持续或发展。

此外,本月以来,浙江、江苏、四川等地都出现热射病(重度中暑)病患,其中多例死亡。

在这些高温区域中,重庆市近期气温约在40℃上下,一度冲到41℃,屋顶和地面温度更达50-60℃。网传图片显示,当地一家博物馆的屋顶因为高温坍塌。

7月11日下午,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发布临时闭馆通知称,1号馆屋顶的沥青在高温中融化,导致瓦片大面积整体滑落,正在闭馆维修。

除了博物馆屋顶热垮,还有公车站玻璃热炸,室外电梯被热到停止运作等等。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