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500年最严重干旱 昔日湖光山色不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意大利最大湖泊,正在被欧洲的干旱蒸发,原本的“烟波万顷”渐渐岩石取代,当地居民不胜唏嘘。

欧盟委员会周二表示,欧洲可能面临 500 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意大利最大湖泊加尔达湖湖面收缩了近50米。

当地居民介绍,现在水位已经下降了一米多,使船只难以像以往一样靠岸。此起彼伏的涛声不复存在,原本的水天一色,被单调的岩石带阻断。

去年烟波浩淼的加尔达湖,仅仅存在于游客的照片和记忆中。

意大利游客马西:“我们去年来了,很喜欢,今年又回来了。我们发现风景变了很多,我们到的时候有点震惊,我们像往常一样到处走走,却没有水。”

加尔达湖是一个倍受欢迎的旅游圣地, 最终流入至关重要的波河,灌溉农田。 今年意大利北部已经好几个月没有降雨,降雪量也减少了 70%。当地居民估计,要恢复以往的水位,估计要好几年。

新唐人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