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500年最嚴重乾旱 昔日湖光山色不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意大利最大湖泊,正在被歐洲的乾旱蒸發,原本的「煙波萬頃」漸漸岩石取代,當地居民不勝唏噓。

歐盟委員會週二表示,歐洲可能面臨 500 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義大利最大湖泊加爾達湖湖面收縮了近50米。

當地居民介紹,現在水位已經下降了一米多,使船隻難以像以往一樣靠岸。此起彼伏的濤聲不復存在,原本的水天一色,被單調的岩石帶阻斷。

去年煙波浩淼的加爾達湖,僅僅存在於遊客的照片和記憶中。

意大利遊客馬西:「我們去年來了,很喜歡,今年又回來了。我們發現風景變了很多,我們到的時候有點震驚,我們像往常一樣到處走走,卻沒有水。」

加爾達湖是一個倍受歡迎的旅遊聖地, 最終流入至關重要的波河,灌溉農田。 今年意大利北部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降雨,降雪量也減少了 70%。當地居民估計,要恢復以往的水位,估計要好幾年。

新唐人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