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将重启乙支联合军演 五国演习应对飞弹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在中共升级台海局势之际,韩国在周二宣布,将在下周重启与美国的联合军演,同时本周将进行四天的预演。

韩国国防部周二宣布,将在8月22日到9月1日间,和美军正式展开“乙支自由护盾联合军演,16日起先举行四天的危机管理预演,为该演习做好准备。

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洪植:“这次的联合军事演习,透过常态化的联合演习和野外机动训练,对重建韩美同盟和巩固联合防御态势,具有重要的意义。”

乙支自由护盾”之前名为“乙支自由卫士”,是美国和韩国的年度联合军演之一。先前在推进朝鲜无核化的背景下,为了缓和与韩国的关系,文在寅政府在2018年与美国达成协议,暂停举办“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而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上台后,便与美方决定恢复该项演习,并改名为“乙支自由护盾”。

另一方面,美国、日本、韩国、澳洲和加拿大五国海军,也在8日到14日期间,于夏威夷进行了“太平洋龙”联合军演,强化各国对飞弹威胁的预警、追踪和情报共享。

“太平洋龙”演习的内容,是由日本前防相岸信夫在6月的“香格里拉对话”上,与美韩的防长们共同协调而成的,目的在于应对朝鲜的飞弹威胁。

由于这次“太平洋龙”军演正好碰上中共对台试射多发弹道飞弹,敏感的时机点也让该演习格外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