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第聂伯河桥梁 乌军切断赫松俄军补给线(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5日讯】乌克兰14日表示,跨越第聂伯河的几座战略桥梁,近数周来屡遭炮轰,作战的俄罗斯士兵正日益陷入困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赫松州是截至目前唯一攻克的州府。

俄军最近在当地第聂伯河(Dnipro River)的两座公路桥梁、一座铁道桥梁迭遭轰炸。其中,位在赫松(Kherson)市郊最重要的渡河桥安东诺夫斯基大桥(Antonovsky bridge)自从7月底以来就成为飞弹攻击目标。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当地议员柯兰(Sergiy Khlan)告诉乌克兰电视台,运用安东诺夫斯基大桥附近的浮桥是俄罗斯士兵唯一渡河办法,但是那“无法完全符合他们的需求”。

柯兰表示,俄罗斯已经把指挥中心移到河的左岸,因为自知一旦战事升高将无法及时撤离这些指挥中心。

但是河右岸的2万名俄军目前仍可步行过桥。

在安东诺夫斯基大桥东北方约50公里的新卡科夫卡大桥(Nova Kakhovka bridge)本周也成为攻击目标。

柯兰13日表示,乌军本周稍早攻击新卡科夫卡大桥,不让俄军运送弹药、设备和粮食对桥另一侧部队进行补给。

英国国防部简报指出,连通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西岸俄军掌控区的两座公路桥梁“可能”无用武之地。

2022年7月20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持续进行中,赫尔松市被摧毁的Fabrika购物中心的景色。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