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军基地附近华为设备 防敏感信息被送到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为杜绝国安威胁,拜登政府正在调查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在美国的通讯设施,以排除“安装华为设备的手机信号塔”从军事基地和导弹发射井中获取敏感信息,并被传回中国的忧虑。

据路透社报导,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担心华为或通过手机信号塔,获取有关军事演习的敏感数据,以及基地和人员的准备状态,拜登去年上台后,就由商务部启动这项调查,该调查是依据白宫于2019年5月赋予商务部调查权的一项行政命令。

对此,商务部回应无法“确认或否认正在进行这项调查”,并表示“保护美国人的安全和保障免受恶意的信息收集,对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据路透获得的文件,商务部于2021年4月传唤华,以了解该公司在提供外国机构电信设备时,是否能从手机通讯中获取敏感数据,包括讯息内容和地理位置数据。

两位消息人士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专员表示,靠近敏感军事和情报站点使用的华为手机信号塔已成为美国当局特别关注的问题。

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表示,美国三个负责监督导弹领域的发射塔之一:蒙大拿州马尔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周围的手机信号塔,目前使用的就是华为设备。

他告诉路透社,华为从智能手机获得的数据可能会揭示这些地点附近的部队动向,“人们非常担心,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其中一些技术可能会被用作预警系统”。

据报导,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这项调查反映了美国对华为设备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担忧。如果商务部在调查后确认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它可能会超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施加的现有限制,对华为设备进行更为严格的监管措施。

对此,华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