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扩大出口限制 4项芯片和涡轮机技术入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周五(8月12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在联邦公报上公布一项加码的出口管制决定,对先进芯片(半导体)和涡轮机生产技术实施出口管制,以防止美国技术在军事和商业上被“恶意”使用。

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表示,鉴于这些技术对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并符合保护的标准,该机构决定对《商务部管制清单》(CCL)和《出口管理条例》(EAR)实施修订,对四项技术实施管制。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艾伦‧埃斯特维兹(Alan Estevez)说:“在芯片涡轮机等技术能够在更快、更有效、更长久和在更恶劣条件下运行发展(的情况下),(一旦技术被套用)在商业和军事方面就有可能改变游戏规则。”

此举正值美国遏制中共经济实力与科技研发之际,本周,美国总统拜登通过了《芯片法案》将拨款约520亿美元推动国内相关研究发展,旨在使更多的芯片制造向美国回流。

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长西娅‧D‧罗兹曼‧肯德勒(Thea D. Rozman Kendler)说,“我们在今天的规则中确定了四项应保护的技术,我们将通过多边制度实施管制,使这些技术最终免受邪恶(nefarious)使用。”

商务部说,这四项技术分别是:

超宽带隙半导体两种基材:氧化镓和金刚石。

用这些材料制成的芯片可以在更恶劣的条件下工作,例如在更高的电压或温度下运转,而使用这些材料的设备能“显着增加其军事潜力”。

ECAD电子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该软件被用来开发具有全环栅晶体管(GAAFET)结构的集成电路。ECAD软件被军事和航空航天防务行业用来设计复杂的集成电路。GAAFET则是设计技术的关键,它能使“更快、更节能、更耐辐射的集成电路”具有军事用途,包括用于国防卫星。

出口管制还涉及压力增益的燃烧技术,可用于火箭和高超音速系统。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