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收成季 北加古堡酒庄分享酿酒二三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美国北加州的葡萄酒庄园“爱之堡”,迎来葡萄丰收季,下面一起去参观古堡,了解葡萄酒的酿造过程。

适逢葡萄收成季节,位于北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卡利斯托加的爱之堡Castello di Amorosa),每年都会酿造意大利风格的葡萄酒。业者预计,今年收成会提前,收获重量也会较轻。

Castello di Amorosa园主 Dario Sattui:“这将是一个早期的收获,而且总体上可能会是一个较轻的收获。 我的意思是每个品种都不一样。 有些品种比其它品种重一点,但今年的收成会较轻,收成较早。”“我们手工采摘,然后我们压碎、压榨葡萄。”

由于纳帕谷具足火山土壤与合适气温等因素,自1976年以来,都是酿酒的第一线。

Castello di Amorosa园主 Dario Sattui:“由于来自日本的冷流,平均温度适中。”“夜间温度可以下降多达40度。”“门多西诺较凉爽的地区,主要生产黑皮诺和许多白葡萄酒,纳帕县则是赤霞珠。”

酿造赤霞珠使用的法国橡木桶,每个木桶成本约为900至1,000美元。但经过两次酿造,就得转卖给园艺业者。

Castello di Amorosa园主 Dario Sattui:“所以这是非常昂贵的酿酒方式。我们可以用50%到60%的成本买美国橡木桶,但美国橡木桶过于激进,单宁太强。而法国橡木桶的香料味更多,葡萄酒更优雅,所以我们更喜欢使用。”

爱之堡的107间城堡房中,约有90间专门用于酿酒。红酒必须陈酿6个月至2年不等,装瓶陈酿则需至少1年。而储备葡萄酒至少要陈酿3年才能销售。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