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收成季 北加古堡酒莊分享釀酒二三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美國北加州的葡萄酒莊園「愛之堡」,迎來葡萄豐收季,下面一起去參觀古堡,了解葡萄酒的釀造過程。

適逢葡萄收成季節,位於北加州納帕谷(Napa Valley)卡利斯託加的愛之堡Castello di Amorosa),每年都會釀造意大利風格的葡萄酒。業者預計,今年收成會提前,收穫重量也會較輕。

Castello di Amorosa園主 Dario Sattui:「這將是一個早期的收穫,而且總體上可能會是一個較輕的收穫。 我的意思是每個品種都不一樣。 有些品種比其它品種重一點,但今年的收成會較輕,收成較早。」「我們手工採摘,然後我們壓碎、壓榨葡萄。」

由於納帕谷具足火山土壤與合適氣溫等因素,自1976年以來,都是釀酒的第一線。

Castello di Amorosa園主 Dario Sattui:「由於來自日本的冷流,平均溫度適中。」「夜間溫度可以下降多達40度。」「門多西諾較涼爽的地區,主要生產黑皮諾和許多白葡萄酒,納帕縣則是赤霞珠。」

釀造赤霞珠使用的法國橡木桶,每個木桶成本約為900至1,000美元。但經過兩次釀造,就得轉賣給園藝業者。

Castello di Amorosa園主 Dario Sattui:「所以這是非常昂貴的釀酒方式。我們可以用50%到60%的成本買美國橡木桶,但美國橡木桶過於激進,單寧太強。而法國橡木桶的香料味更多,葡萄酒更優雅,所以我們更喜歡使用。」

愛之堡的107間城堡房中,約有90間專門用於釀酒。紅酒必須陳釀6個月至2年不等,裝瓶陳釀則需至少1年。而儲備葡萄酒至少要陳釀3年才能銷售。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