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无效 韩国8月恢复部署萨德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中共和韩国外长会面后,单方面宣称,韩国承诺将限制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但迅速遭到韩国强烈反驳,中共外交部连夜在官网,悄然修改了说词。来看韩国记者的报导。

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8月11日重申,“萨德”是保障韩国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自卫防御手段,抵御来自朝鲜的武力攻击,不能作为协商议题。

新唐人记者韩霏:“韩中外长会议后,中共单方宣布所谓的‘三不一限’,然而韩国政府大动作否认对中妥协,宣布萨德反导弹系统恢复正常部署。”

韩国国防部长李钟燮周五(12日)回应,不会因中共反对而取消萨德基地正常化的政策。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萨德基地正在投入运行,预计8月底恢复正常部署。

而中共所谓的“三不一限”是指,不增加部署“萨德”、不形成美、日、韩军事联盟、不参与美方的导弹防御系统;限制现有的“萨德”实际使用。

韩国民众表示,部署“萨德”是为了国家利益。

韩国民众李先生:“针对‘萨德’,我们国家有自己的立场,当然其它国家也有立场。我们国家要站在我们国家国防的立场,而不是看其它国家的立场,怎样才是对我们国家有利。”

韩国民众朴先生:“应该部署‘萨德’,因为朝鲜表示出很强烈的态度,所以部署‘萨德’是对的。”

为了应对朝鲜导弹威胁,韩国2016年在美国协助下,部署终端高空防卫系统,也称做萨德反导弹系统。2017年11月,文在寅政府在北京施压下,暂停运入“萨德”追加设备。

韩国民众权先生:“因为我们目前是南北分裂时期,彼此防备,因此设置‘萨德’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能顺利。”

美国国务院官员11日表示,中方的批评或施压是不恰当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池千里、张芮甄、韩霏、金燕台北、首尔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