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苗头显 日学者:修宪紧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中共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为借口,连日来在台海地区进行军演,升级区域紧张局势,但效果适得其反,不仅推升了台湾的国际地位,也与日本形成对抗。有日本学者再次发声,认为日本修宪是当务之急。

李登辉之友会常务理事事务局长柚原正敬:“对日本来说,现在当务之急就是修改宪法。因为日本拥有一支不能打仗的军队。台湾有事的时候,日本很有可能发挥不了作用。只有修改宪法,才可以让自卫队拥有军队的机能。”

在宣布的军演日期结束后,中共并未如期停止,而是进一步升级恐吓台湾、威胁日本。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公开否认日本专属经济区的存在。李登辉之友会常务理事事务局长柚原正敬认为,日本政府会拿出更强硬的姿态对抗中共。

原正敬:“中国(中共)正在进行(军事)扩张,为尽可能地抑制中共的扩张,今后一定会加强这方面的政策。我认为,加强防止中共攻击台湾是强有力地抑制方式,今后也会越来越重要。”

连日进行的中共绕台军演,曝露了中共武力攻台的野心、让世界看到了中共威胁恐吓他国的无理行径。柚原正敬分析说,这会促使民主国家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提出的对中包围政策继续加强。

原正敬:“美国、欧洲、英国都在参加前安倍首相提出的对中包围网,今后,包括美国在内,能加强与台湾的安全关系对话,都是在有效地抑制中共,对此也很期待。”

中共频繁的军事挑衅使台海局势不断紧张。日本民众期待,10日改组的岸田新内阁能表现出对中共继续强硬的姿态,只有这样修改宪法让日本拥有正常功能的军队在不久的将来才有可能成为现实。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申明宇、乐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