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资委3官员同日被查 7天内5人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8月12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有3名官员同日被宣布调查。至此,在最近7天内,国资委已有5名官员落马

12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连续发布三个调查通报,国资委石化机关服务中心前副主任张建军,国务院国资委建材机关服务中心前党委书记、副主任许崇伟,国务院国资委冶金机关服务中心前党委副书记、主任段广平,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此前的8月5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前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兵,国资委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前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勤也分别被调查。

大陆网民表示,“权力过大,缺少有效监管,和某改委(发改委)一样,定然致腐······”“国资委一直给国企各种政策,创造大批亿万富翁。”“机关服务中心油水很足嘛。”“只是开始而已,看谁的后台更硬了。”

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正部级。

现任中共国资委主任为郝鹏,其前任肖亚庆于今年7月28日落马。2016年2月至2019年5月,肖亚庆曾出任国资委主任。2020年7月起,肖亚庆调任工息部党组书记、工信部部长等职。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