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司法部长:我亲自批准搜查川普海湖庄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周四(8月11日),美国司法部加兰德(Merrick Garland)首次证实,联邦调查局人员对前总统川普海湖庄园的搜查令是由联邦法院授权,并由他亲自批准。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好的主播,在FBI突袭川普海湖庄园3天之后,周四,在我身后是美国司法部,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召开简报会,表示会将搜查令的部分内容公之于众。

加兰德表示,司法部已经向法庭要求解封搜查令内容。而这一来,是因为该事件收到了广泛关注;二来,则是因为川普本人已经公开确认搜查的发生。

加兰德:“搜查令和联邦调查局财产收据的副本在搜查当天,已提供给在现场的前总统律师。”

此外,加兰德还首次证实,是他本人亲自批准了FBI对海湖庄园的搜查。

加兰德:“司法部不会轻易的做出这种决定。”

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加兰德没有回答任何的记者提问,也没有就为什么要突袭海湖庄园做出进一步解释,只说日后会公开更多细节。

加兰德:“这份搜查令是联邦法庭授权,并是有合理依据为由的。谢谢你们的提问,但就像我刚才说的,目前我只能说这么多。”

而同时,川普周四在社交平台上再次发声,说他的团队一直全力配合相关调查,但一大队特工仍在当日早上6点半毫无预警地闯入庄园。他还说,连前第一夫人梅兰妮亚的衣柜都被翻得一团乱。

而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则在周四回应司法部长的讲话,要求司法部和FBI“摊牌”,说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