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受纽约检察长问询 拒答一切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周三(8月10日)前往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接受关于其家族商业行为调查的问询。川普引用宪法第五修正案,拒绝回答一切问题。

身穿蓝西装,别着国旗别针,川普周三上午9点来到州总检察长詹乐霞的办公室作证,进去前不忘向人们挥手、举拳致意。

詹乐霞主导的调查,涉及川普集团的税务问题,与两天前川普在佛州的私人住宅被FBI突袭一事无关。

当天稍晚,川普在自己的社交平台“真相社媒”(Truth Social)发表声明,称在律师的建议下,他根据宪法第五修正案,拒绝回答了一切问题。

川普在声明中说:“当你的家人、你的公司和你身边的所有人都成为律师、检察官和假新闻媒体猎巫行动的目标时,你别无选择。”

詹乐霞此前表示,对川普业务的调查中发现了重要证据,显示川普集团虚报资产以获得优惠贷款和税收减免,川普已否认有不当行为。

周一(8日),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川普在佛州的海湖庄园,美国媒体报导称,FBI的探员带走了15箱材料,并撬开了一个保险箱。据报,事件与川普离开白宫后可能带到海湖庄园的机密总统文件有关。

但FBI的办案方式,受到了共和党人的强烈谴责,认为这是执政当局在把司法机构武器化。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他们为什么不直接问前总统,要他们想要的东西呢?他一定会提供给他们的。他们(FBI)为什么要以那样的方式出现?他们对待别人可不这样。”

事件发生后,一些民主党人也敦促司法部,尽快就突袭搜查事件做出解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